人民网>>体育>>滚动

洛杉矶数万市民通过环保骑行呼吁健康生活方式

2014年12月08日22: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洛杉矶数万市民通过环保骑行呼吁健康生活方式

  新华网洛杉矶1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超群)美国洛杉矶市7日举办环保骑行活动,数万洛杉矶市民通过骑自行车、蹬滑板车、步行或跑步等多种方式参与其中,以此倡导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

  自2010年以来,洛杉矶的此项环保骑行活动已举办11次,其宗旨是呼吁人们放弃开车,慢速欣赏城市风景,在运动中享受健康、亲情和友情。

  当天,洛杉矶市中心地区马丁·路德·金大道有10公里的街道限制机动车行驶,为骑行市民和行人提供安全舒适的道路环境。不少活动参与者都是家人、朋友、情侣等,他们以骑车、步行等方式在城市中穿行,观赏街景、逛店或去餐馆就餐。不少沿街居民将家中音响搬至路边放音乐,为骑行的人们助兴。

  “和朋友们一起一边欣赏城市风景一边放慢步伐骑行是一种美好的享受”,骑行活动参与者迈克尔·卡德米瑞说。

  活动主办方发言人罗伯特·嘉德告诉记者,每年洛杉矶都会举办多次环保骑行活动,2015年将在不同地区举办4场,活动的年花费约为200万美元。周日的活动结束后,主办方收到了活动参与者们为明年骑行活动捐赠的40万美元经费。

  70岁的迈克设置在骑行沿途休息站的自行车动力榨汁机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作为一位超过50年的素食者,他主动向人们推荐自然健康的生活方式,呼吁大家减少对化石能源的依赖,投身自然。“不论是你还是我,我们每个人与地球都息息相关,如果我们只知道一味地从地球索取而不加以回馈,我们最终不会得以在地球上维系”,他喝了一口自己通过蹬自行车驱动榨汁机榨出的蔬果汁继续向周围的人介绍。

  这项骑行活动的创意来自上世纪30年代起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举办的类似活动。在拉美一些国家和美国一些城市,人们组织和参与类似活动来宣扬环保理念,提倡人们在减少对机动车依赖和减排的同时放慢速度关注生活本身。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