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奥委会全票通过巴赫40条改革建议

2014年12月10日07: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全票通过巴赫40条改革建议

  本报蒙特卡洛12月9日电 (记者李永群、邢雪)当地时间8日下午,国际奥委会全体成员在第127次全会上一致通过了《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40条建议。

  由于与会各方对《奥林匹克2020议程》普遍认同,会议议程进展非常顺利,国际奥委会原定用两天时间审议通过《奥林匹克2020议程》,实际上只用了一天时间就全部完成。在举手表决时,每项建议均获一致通过,无一反对、无一弃权。

  此次通过的改革议程中,主要内容包括:一改革申办程序,增加申办透明度。在正式申办之前,国际奥委会向有潜力的城市发出邀请,变“申办”为“邀请”;二减少申办费用。国际奥委会决定减少申办费用,如减少申办城市自我展示次数,国际奥委会将自行承担部分差旅费用等;三限制参赛人数。规定参加夏季奥运会的运动员人数上限为10500人,注册官员上限为5000人,不超过310个小项。同时,冬季奥运会的运动员上限为2900人,注册官员为2000人,不超过100个小项;四增加灵活性。主办城市可以在不超出运动员人数上限的情况下建议增设比赛项目,并允许部分比赛项目在主办城市之外举行。

  在当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赫称,这一天对国际奥委会及奥林匹克运动至关重要,《奥林匹克2020议程》像是一个拼图游戏,40条建议全部通过我们就可以看到整个图景,这是一张改革的蓝图、一张保证奥运会独特性的蓝图、一张推广奥林匹克精神的蓝图,这张蓝图强化了体育运动在当今社会中的影响力。灵活性和独特性成为此次会议的关键词。巴赫认为,灵活性能促进多样性,他强调灵活性意味着我们不仅尊重多样性,更鼓励多样性。

  在通过的40条建议中,允许多国或多地区联合申办引起各方广泛关注,这一改革体现了节俭办赛的理念。对此巴赫解释说,联合申办属于“特事特批”,奥运工程规模必须与申办国经济、体育等发展情况相匹配,这为小国办赛提供了可能性。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