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奥委会通过“40条”提议 诸多细节仍待讨论

2014年12月10日14:45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通过“40条”提议 诸多细节仍待讨论

  本报讯 (见习记者李天然)北京时间昨天,国际奥委会第127次全会在摩纳哥进行了第二天的会议。在备受瞩目的《2020年奥运议程》讨论中,与会的96名委员全票通过了巴赫主席提出的全部“40条”改革提议,这意味着国际奥委会已经全力进入改革时代。

  大会为期两天,第一天率先通过的是关于奥运会申办流程的改革议题。国际奥委会今后将允许多国、多城市联合举办奥运会,并将向有潜力的城市发出“邀请”。同时提倡节俭办赛,尽可能多地使用现有场馆等。此外通过的另一项重大议题是关于奥运会设项机制的改革。在未来,东道主将有权提出设项申请,在奥运会开赛前三年决定项目的增减。项目也将由“大项基础制变为小项基础制”:夏季奥运会不再限于28个大项,取而代之的是“数量帽”,限制10500名运动员、5000名注册官员、310个小项;而冬奥会则为2900名运动员、200名注册官员、100个小项,这就对奥运会的规模做出了具体限定,同时增加了设项的灵活度。此外,大会还通过了关于平衡奥运参赛者的性别,鼓励设置男女混合项目,保护、褒奖不使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加强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创办奥林匹克电视频道等议题。

  从最新的40项改革提议中可以看出,国际奥委会希望通过政策上的改变与扶持,将奥林匹克运动在世界范围普及,让更多的国家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中,把申奥从“奢侈品”变为“必需品”。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兴奋剂事件的发生,要把奥运会最“纯洁、干净”的一面展现给青少年。不过,人们对于改革随之而来的一系列问题也产生了疑问,比如:多国申办时的流程该如何具体实行?东道主的增减设项会有怎样的具体规定限制?相信国际奥委会会对具体问题进行讨论与商榷,最终的结果也会逐步揭晓。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