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足球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为孩子传授足球知识

2014年12月10日09:1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足球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为孩子传授足球知识

  本报讯(记者 王洋)中国足球志愿服务项目日前在京启动。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100名足球专业学生成为首批足球志愿者,未来他们将深入祖国各地,为渴望学习足球的孩子们传授系统专业的足球知识。

  本次中国足球志愿服务项目的倡议方之一是举办了“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的中央电视台。据央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谁是球王”在各地选拔和比赛过程中发现了很多来自偏远地区和足球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他们急需得到更专业的足球启蒙和技术指导。为此,央视联合国家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和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等多个部门,共同发起了这次中国足球志愿服务项目,旨在帮助更多喜欢足球的青少年快乐、专业地踢足球。

  在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已接受了近一个月培训的100名北体大学生代表中国足球志愿者在校内举行了出征、宣誓仪式。与此同时,活动主办方也在国内各大体育专业院校和门户网站上同时启动了中国足球志愿者的招募活动。

  据负责志愿者前期培训工作的北体大相关负责人介绍,志愿者们将会接受包括志愿精神与服务、足球技战术教学方法、青少年身心特点、伤病预防、医疗急救等相关理论知识与技能的培训,以便更好地为全国各地的青少年足球爱好者进行服务。

  此外,由央视和北体大发起的中国足球志愿服务项目联盟也正式成立,目前确定加入联盟的单位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15所体育专业院校。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