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江苏中天男篮将战广厦 胡雪峰:伤病是个大问题

2014年12月10日10:3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中天男篮将战广厦 胡雪峰:伤病是个大问题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在取得两连胜之后,今晚中天将继续在客场挑战李春江率领的浙江广厦。虽然球队取得连胜,但是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队中多名球员有伤病,这是主教练胡雪峰最为担心的问题:“联赛打了快一半了,这个时候容易出伤病,队里面好几个人都有伤,这是我们需要面对的一个大问题。”

  最早出现伤病的是队长易立,胡雪峰介绍:“易立大腿的拉伤虽然比之前好一点了,但也没有完全好,前几场都是带伤在拼。”常林在和东莞的比赛中崴脚,当时预计是一周左右恢复,上一场常林虽然出场了,但从表现来看,伤病对他的发挥还是有影响。“常林的伤也没好,上一场是没有办法了,才让他上,理论上应该让他再养一养,彻底好了才能打。”胡雪峰说道。

  小外援道格拉斯上一场没有出场,也是因为小腿肌肉拉伤,根据胡雪峰估计,今天打广厦道格拉斯可能要带伤出战。另外内线黄海贝在上一场比赛后腿部也有拉伤。保守地来说,中天队中现在有四名伤号,这让教练组感到十分棘手,上一场对阵浙江,由于道格拉斯休战,胡雪峰几乎打满了全场,但这也不是办法,主教练自己也有老伤在身。

  谈到球队最近的状况,胡雪峰表示:“能在客场取得两连胜,球队势头还是不错的。今年其实两个外援的积极性都很高,像大外援辛格尔顿,打得也很敬业,他是一个合格的四号位球员,我们现在就是缺内线。你看现在成绩好的球队,都是内线强,有好的国产中锋在内线坐镇,如果我们内线再有一个能用的国产中锋,打起来会好很多。”

  对于球队的精气神,胡雪峰说道:“从俱乐部领导到教练组,这段时间也一直在给大家做思想工作,虽然我们现在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到了场上不能自己先认怂,一定要去拼。拼不拼,篮板球就是一个很好的指标,你看只要我们篮板球不吃亏,比赛赢的希望就很大,而篮板球就是靠去拼抢才能有的。”

  对于球队的用人问题,胡雪峰说道:“现在没有什么主力和替补之分,队员能不能上场,不是教练说了算,而是自己的表现说了算。你打得好,对球队有帮助,自然会留在场上,如果上去了既不能得分,防守也不积极,那自然要被其他人取代。”

  目前中天队以7胜9负排名第13位,与第8名球队有2个胜场的差距。从第8名到第13名差距都很小,有两支球队是9胜,两支球队8胜,两支球队7胜。中天队如果能在接下来紧一紧,排名就能往上提升。对此胡雪峰说道:“我们现在就是一场球一场球地去拼,不该输的球不能再输,而很难赢的比赛要争取去赢,只有这样才有希望打进季后赛,这要靠我们全队所有队员的努力。”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