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ATP元老赛:冈萨雷斯险胜罗迪克 首捧冠军奖杯

2014年12月10日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TP元老赛:冈萨雷斯险胜罗迪克 首捧冠军奖杯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ATP中文网消息,伦敦当地时间周日,ATP元老赛降下帷幕,在决赛中冈萨雷斯以6比4、2比6、10比4战胜罗迪克,成功在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捧起冠军奖杯。

  这是冈萨雷斯首次赢得元老赛的冠军奖杯。赛后冈萨雷斯说:“非常开心能够赢得这项比赛的冠军。这个星期是非常不可思议的经历,我非常享受与罗迪克比赛的感觉。今天比赛非常艰难,我们的回合很多,我的身体应该会在明天感觉到劳累。”

  尽管如此,但冈萨雷斯依然认为他在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度过了美好的时光:“我感觉到非常多的乐趣,因为退役之后,你就很难有机会像今天这样打球。我真的非常享受。”

  输球的罗迪克则没有给自己找太多的理由:“冈萨雷斯今天打得更好一些,我知道和他的比赛肯定不会轻松。但是比赛很有趣,而且我非常享受本周的时光。我从来没有想象过能够在这样的场地打球,我看过很多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的照片,它给了我很深的印象,但是能够在这里打球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经历。"

  更令罗迪克开心的是,他还在这次的伦敦之行中,收获了全英俱乐部的荣誉会员资格,以表彰他先后在2004、2005、2009三次打进温网男单决赛的优异成绩。

  不过罗迪克依然谦虚的表示:“这让我感觉非常不好意思,因为在过去这么多年我认为很多事情的发生都是理所应当,但能够成为荣誉会员我还是有点意外,因为你永远不会感到自己会这么大价值去获得这个荣誉。当我带着我的妻子接受这个荣誉的时候,这真的是一个非常酷的经历。”

  罗迪克在2013年年初被告知成为了温布顿的荣誉会员,但直到上周前往英国参加元老赛,才是罗迪克2012年退役后首次重返伦敦。在亨曼的带领下,罗迪克和他的妻子,与温布尔顿的主席享受了一顿下午茶,并受到了不少礼物,其中一样就有象征性意味的领带。

  “我拿到了领带。”罗迪克微笑的说:“亨曼还交代我,一定要学会怎么系上。”

  通常来说,温布尔顿的荣誉会员只会颁发给单打的冠军球员。但在温网的历史上,六届男双冠军成员马克·伍德福德与托德·伍德布里奇同样在2000年成为了荣誉会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