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成都日报:外援当不了四川女排救世主

2014年12月10日11:20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日报:外援当不了四川女排救世主

  记者2002年开始接触四川女排时,陈静、熊姿、迟蓉等一批名将还活跃在赛场上,当时虽然球队已经无法冲击冠军,但在全国范围内还是一支谁都不敢忽视的强队。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少当时队里的年轻球员如今都离开了赛场,还在坚守的也已经是老将了。看着在场上比赛的那些更年轻的面孔,不禁让人感叹四川女排的下滑确实很严重。

  最近几年,虽然球队成绩不好,但球迷对球队的关注从来没有停止过。在去年全运会上,四川女排一队作为四川排球唯一一支进入到决赛阶段的球队,最终以一场未胜的战绩结束征程。也是从那时起,四川体育再度喊出了振兴三大球的口号。上赛季四川男排率先请来了外援,本赛季四川女排也开历史先河。然而从这两次试水来看,外援并非万能的,也当不了四川排球的救世主。

  有业内人士之前多次提到四川排球应该向北京队学习,那么到底应该学些什么呢?如今的四川排球已经告别了过去缺钱的尴尬,但球队需要的不仅仅是钱,更需要的是活力和可持续发展。北京排球依靠企业赞助和政府投入,成立了俱乐部,队员的收入大幅提升,积极性也更高了。加上外援对本土球员的帮助,北京排球的成长是有目共睹的。如今,四川排球虽然已经迈出了振兴的第一步,但要走的路还很长。上赛季四川男排请来外援后成绩也不尽如人意,本赛季球队的表现有了非常明显的改善,这就是进步。如今四川女排遭遇了十连败,但这并不可怕,女排姑娘们的拼搏精神在场上还能看得见,她们还需要时间。本报记者 陈浩

(来源:成都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