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斯科特考虑让科比打控卫 得分欲望强恐难有成效

2014年12月11日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科特考虑让科比打控卫 得分欲望强恐难有成效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在湖人例行训练中,斯科特在向媒体透露,“我正考虑让科比担任先发控卫,我已经与他谈了这件事。当然,我对他说的是,‘我在考虑这个,我并没有最终决定。’”

国王的比赛末段,科比以控卫身份登场,并最终出色的完成了组织者的角色。最后5分钟内,他先为韦斯利约翰逊创造了一次空位三分机会,随后又帮助乔丹-希尔完成上篮。另外,科比还在希尔的助攻下完成扣篮,并在国王执行犯规战术时四罚全中。

斯科特透露,未来的三场比赛中,科比至少会在其中两场的某些时间内扮演控卫角色。

“你将会再次看到他打控卫,他在这个位置上很有效率。”斯科特说,“在他拿球时——首先,他能为自己创造投篮机会,其次他会为队友送出助攻。”

近几场比赛中,罗尼-普莱斯林书豪的进攻效率都难令人满意。接替林书豪首发后,普莱斯平均只能得到2.5分4.5次助攻,而被贬为替补的林书豪信心显然受到了影响,平均只能得到3分4助攻。

不久前,科比曾多次尝试担任控卫,那段时间内,湖人曾一度拿到两连胜。但随后,对手开始对湖人的科比控卫打法进行针对性防守,科比个人进攻受限,全队似乎都找不到节奏。

不少评论员曾用“得分后卫的灵魂住进了控卫的身体”来形容某一类球风自私的控卫。科比拥有得分后卫的身体与得分后卫的灵魂,却被教练指派担任控卫。特定时间内,科比打控卫能够收获奇效,也能让科比够施展自己的篮球智商,但如果斯科特希望将这种打法作为常规战术,或许结果只能让篮筐尴尬。

科比本赛季的持球比达到了36.3%,而普莱斯与林书豪两位官方定义为控卫的球员持球比分别只有18.8%与12.3%。换句话说,无论科比是不是被定义为控卫,他都始终是场上的控卫。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