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山东男篮拟更换外援 用克拉克顶替拉杜利察

2014年12月11日14:2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男篮拟更换外援 用克拉克顶替拉杜利察

  12月10日上午,有关拉杜即将被裁,前湖人旧将厄尔·克拉克将来山东“救火”的消息不胫而走。对高速男篮而言,防守偏软,风格不兼容,不仅是拉杜的硬伤,也成为俱乐部要裁员的诱因。现在的问题是,余下赛程,克拉克能否帮助球队完成打进季后赛的目标?美国漫画当中有位屡次拯救世界的超人克拉克·肯特,高速男篮的克拉克,会成为拯救球队的超人吗?

  季后赛告急,拉杜位置不保

  从履历和身板来说,拉杜绝对算CBA拿得出手的外援,高速集团在签约拉杜的同时,也有打造俱乐部和拓展集团海外业务的双重考虑,然而原本一桩双赢的买卖,因为拉杜水土不服,球队季后赛前景堪忧,就要不欢而散。

  此前客场同吉林的比赛中,拉杜因为出工不出力,被主帅巩晓彬批评“态度有问题”,随后的比赛,拉杜尽管在个人数据方面回升显著,然而防守偏软,对抗不足的问题一直存在。尤其是主场面对内线实力强大的新疆,拉杜领衔的高速男篮几乎遭遇完爆,俱乐部渐渐失去耐心。

  目前高速男篮季后赛不太乐观,而按照俱乐部的目标,本赛季晋级季后赛是球队最低目标,如果这个目标也不能实现,意味着接手山东篮球第一年,高速集团的投资要打水漂。为了挽救这个赛季,球队选择在有问题的拉杜身上开刀,也能够理解。

  目前从俱乐部方面反馈的消息显示,球队并不想同拉杜“一刀两断”,俱乐部选择了一套折中方案:拉杜不会走,克拉克来山东先要试训,试训合格的话,两人同时留队。按照篮协外援使用方案,常规赛每支球队有两次更换外援的机会,一旦克拉克签约,拉杜就不能再上场,只能成为球队“备胎”外援。当然,如果克拉克签约后不适用被裁,拉杜还有机会重返赛场。

  克拉克能否担当大任?

  厄尔·克拉克出生于1988年,身高2米08,是2009年的首轮第14号秀,曾效力NBA多支球队。为球迷所熟知,还是2012-2013赛季在湖人效力时打出的生涯最佳表现。此后,克拉克再度陷入沉寂,只能混迹于NBA发展联盟。

  2011年NBA停摆期间,克拉克曾在浙江广厦试训,但没有留下CBA正式征战履历。当时克拉克只在中国停留了一周,他的经纪人给出的解释是他待产的妻子出现了一些并发症,需要回国处理,不过也有消息称,克拉克离开是因为不适应中国的饮食。如果是前者,情有可原,但如果是后者,难免令人担心。高速男篮历史上,大牌外援饮食不习惯的不乏其人,比如当年的斯威夫特。

  本赛季克拉克在NBA发展联盟,场均能轰下26.2分8个篮板,进攻火力不俗。从数据来看,他在进攻端能力虽然突出,但偏重外线投射的风格能否增强球队内线的防守硬度,弥补拉杜的缺陷,还是个未知数。

  自救不能摸着石头过河

  拉杜本赛季首次征战CBA有点水土不服,而巧合的是,克拉克也将是头一回征战CBA,余下赛程,克拉克能否带队走出困境,风险和机遇并存。

  本赛季不止高速男篮一家在外援身上栽跟头,从新疆小外援克劳福德放东家鸽子,到前不久慈世平同四川在“被裁”问题上打口水仗,球队对外援的使用总是很纠结。

  在生人意外偏多的情况下,CBA还是更青睐熟人。辽宁之所以有17连胜的高光战绩,小外援哈德森的表现居功至伟。在和高速男篮这场胶着的比赛中,最后时刻力挽狂澜的正是三分线外蛮不讲理的哈德森。有人这样评价哈德森,他就是辽宁崛起拼图上的最后一块拼板,而这块拼板之所以如此突出,同这些年在CBA的锤炼,谙熟CBA自然有很大关系。

  在高速男篮低谷的时刻,克拉克能否扮演超人,一切还得赛场上说了算。

  本报记者 刘伟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