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高速男篮内线不占优势 拉杜被新疆豪华配置压制

2014年12月08日14:0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速男篮内线不占优势 拉杜被新疆豪华配置压制

  本报记者 刘伟

  新疆队是一支强队,强就强在他们的内线,从外援布莱切,到苏伟、周琦,再到板凳席上坐着的唐正东,新疆队的内线堪称豪华。在这样的硬茬子内线的挑战下,高速男篮丝毫不占优势,而刚刚找回手感的拉杜,也被对手完全压制了。

  近几个赛季,土豪新疆非常喜欢囤积内线长人,从前几年的巴特尔,到上赛季的唐正东,再到苏伟,内线在这支队伍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位置。新赛季,新疆签下了布莱切,周琦也上调至一队,新疆内线轮转人员已经富裕到拥挤的程度。

  人员增多的同时,新疆队内线的特点也变得更加多样化。布莱切不是一个站桩型中锋,他身手全面,几乎能从一号位打到五号位。周琦和苏伟一个能攻,一个善守,人见人愁。在新疆多层次内线组合的招呼下,高速男篮吃尽了苦头。

  面对布莱切灵活的脚步,高速男篮内线难以跟上。在拉杜被替换上场时,崔万军立马换上苏伟防守。苏伟结实的身板,稳固的底盘,强硬的作风,让技术流的拉杜无计可施。而在周琦伸开的八爪鱼般的双臂面前,国产内线也难以占到便宜。

  整场比赛,拉杜上场25分钟,仅仅得到7分,较之前几场天壤之别。对阵年轻、偏软的内线,拉杜尚可一战,然而真正碰上新疆这样的硬茬子,拉杜的缺点也完全暴露了出来。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