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男篮本土双星爆发 李根再度扛起主攻大旗

2014年12月11日15:1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男篮本土双星爆发 李根再度扛起主攻大旗

  北京男篮昨晚客场121比112拿下江苏同曦,最大的功臣是两位本土锋线球员——翟晓川和李根。翟晓川再次首发登场,全场11投10中,其中3分球4投4中,高效砍下赛季新高24分6篮板。李根也大发神威,18投13中攻下全队最高的35分8篮板3助攻,两人的出色发挥帮助北京队力擒同曦收获两连胜。

  连续爆发

  在本赛季前16轮,翟晓川场均出场时间仅有14.8分钟,数据也下滑到职业生涯新低的4.4分4.1篮板,几乎成为北京阵中被遗忘之人。不过在北京惨遭辽宁逆转的赛后,有一位40多岁北京铁杆女球迷斥责孙悦懈怠,同时急呼“为什么不换翟晓川上场”。之后两场比赛,北京队更换首发阵容,翟晓川顶替受伤的王骁辉出任首发,他用连续的爆发回馈闵鹿蕾对他的重用。

  在北京队开局以2比9落后同曦时,翟晓川很快进入攻击模式,两次突破上篮命中,接下来又连续飙中3个3分球,以一己之力连砍13分,率领北京队强势反超比分。在经历第二节仅得2分后,翟晓川在第三节再度迎来爆发,一登场就连续两次快攻得分。进攻端突破上篮、外线3分与篮下强攻都打得得心应手,单节4投4中并再度命中一个3分独得9分。

  三分奇准

  全场24分,翟晓川创造个人本赛季得分新高。值得一提的是,翟晓川单节投中的3个3分球,已经超过他本赛季前16轮3分命中总和,之前他仅在第二轮对阵八一队时命中一个3分球。

  提到自己3分球命中率奇高时,翟晓川谦虚地表示是自己运气不错而已。“当时球到我手里我也没有多想,就马上投了,进了一个之后就有信心了,之后的球也都进了。我觉得还是依靠队友的帮助吧,老马和方硕他们都把球给我,必须要感谢他们。”翟晓川说,“闵指导和队友都那么相信我,今天把我放在首发位置,我觉得自己不管什么时候都会去做好充分的准备,用自己的表现去回报队友的信任。”

  拼到透支

  北京队阵中另一员猛将李根表现也非常抢眼,在同曦始终紧咬比分的情况下,李根总是能用自己的强势得分打压对手的反扑。前三节比赛,李根在3分线外5投5中,三节就攻下25分,成为北京队第一攻击点。及至末节,李根再度扛起北京队的主攻大旗,单节砍下10分,将个人得分提升到赛季新高。

  尽管打出了个人赛季最惊艳一战,但李根依然谦虚地表示,自己在防守端的任务完成得不算出色。最后一节体力下降后,对对位人的防守强度下来了,防解立彬几个球让他全得分了,还是体力出现了问题。也是因为体力透支,李根在第四节一次上篮时,空中失去平衡重重摔倒在地,好在不算太严重。正是因为有翟晓川与李根两大锋线球员的优异表现,北京队才能在双外援联手仅得33分的情况下,战胜升班马同曦队。本报记者 陈嘉堃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