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布力滑雪协会今成立 行业新标为农家乐评“星”

2014年12月11日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布力滑雪协会今成立 行业新标为农家乐评“星”

  中新网尚志12月11日电 (记者 杨拓)黑龙江尚志市委宣传部11日对外发布,为规范亚布力地区农家乐产业经营,促进亚布力滑雪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亚布力滑雪协会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青山村正式成立。同时新制定的《农家乐经营服务规范行业标准》开始实施,并对亚布力周边以及全市的农家乐评定星级标准。今后游客们在尚志市,不仅能畅享滑雪的乐趣,还能体验到“星级”标准的农家乐生活。

  黑龙江省尚志市亚布力地区,是世界公认三大自然旅游胜地之一,又因其地处降雪带,冰雪资源得天独厚,加之其境内,国家级森林公园4个、AAAA级旅游景区2个、AAA级旅游景区3个,如此优质的旅游资源每年吸引游客120万人,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雪都”。亚布力滑雪场是世界十大滑雪场之一,成功承办了第3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等国际国内大型滑雪赛事300余次;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作为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永久性会址,被誉为中国的“达沃斯”。

  青山村紧邻亚布力滑雪场,随着亚布力滑雪场滑雪、旅游、度假游人不断增加,依靠旅游这株大树,青山村的农民发展起来了独具尚志特色的农家乐旅游产业。如今,全村已有50户村民办起了农家风情的滑雪旅游接待工作,村里人几乎都在从事与滑雪、旅游相关的产业,每年的收入都十分可观,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今年,为进一步落实省政府第九十六次专项会议关于“做好度假区周边旅游辅助系统管理工作,特别是要管理好周边的农家乐、环境卫生系统等”的要求,同时也为了促进亚布力地区特色农家乐健康有序发展,尚志市制定了《农家乐经营服务规范行业标准》和农家乐评星标准,通过星级家农家乐家庭旅馆评选活动规范、提高农家乐的服务质量,新的标准和行业协会的成立都将进一步促进尚志市旅游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