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孔令辉:队员都已尽力 接下来探新球规律

2014年12月12日22:3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孔令辉:队员都已尽力 接下来探新球规律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刘诗雯12日在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苏州”队内选拔赛第一阶段中获得冠军,从而获得了参加2015年苏州世乒赛的首个名额。在现场观战的中国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认为,从整体来看,队员们打得都尽力了,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摸索新球的规律。

  “这是换新材料球后的第一次直通比赛。从整体来看,运动员打得还是比较尽力的,因为之前练得比较少,一直在调整,”孔令辉说。他透露,乒乓球队将从下周起进入冬训,最主要的环节就是摸索新材料球的规律。

  “换了新球之后,之前的一系列比赛可能都要归零,大家在这最后一年里的竞争将对里约奥运会产生比较重要的影响,”他说。

  孔令辉表示,苏州世乒赛的单打冠军,将成为获得里约奥运会单打资格过程中一个很重要的砝码,因此几名重点运动员以及她们的教练会在这段时间全力以赴。

  “最终的几个参赛名额还没产生,明年一月底、二月初有可能产生第二和第三个单打名额,队内的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他说。

  孔令辉简单介绍了第二阶段的选拔规则:先通过队内大循环决出8名运动员,通过单败淘汰制争夺冠军。第二阶段的冠军将与第一阶段的亚军直接对话,产生第二个世乒赛参赛名额。

  此次队内选拔赛,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因病缺席。孔令辉透露,李晓霞前一段时间先是患上肺炎,又在医院输液时出现过敏,一直在恢复中。

  “下周进行复查后她应该能够投入训练,但是明年一月的世界杯团体赛离现在比较近,还要看她的身体状况。她会参加第二阶段选拔赛,”孔令辉说。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