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热身赛捏个“软柿子” 赢球无“积分”

2014年12月14日09:37    来源: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热身赛捏个“软柿子” 赢球无“积分”

  亚洲杯开战在即,中国队也开始了最后的备战。12月13日晚,中国队与来访的吉尔吉斯斯坦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中国队4:0轻取对手。由于本场比赛不算国际足联积分,尽管中国队取得大胜,也是空欢喜一场。

  从比分上看,四球大胜是个不错的结果,也是佩兰执教国足后取得的最大比分胜利。这不仅让球迷过了把瘾,也让场上比赛的中国队球员找回了自信,找到了进球的感觉。吉翔头球造成了对手乌龙球,武磊的凌空射门十分惊艳,替补登场的杨旭更是完成了精彩的梅开二度。

  然而,从对手的实力来看,这样的胜利含金量并不高。原本中国队选择吉尔吉斯斯坦队是因为他们与亚洲杯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同处于中亚,打法比较接近,但是吉尔吉斯斯坦队世界排名只有153位,远不如中国队,更不如乌兹别克斯坦队。更让中国球迷大跌眼镜的是,此次来华的吉尔吉斯斯坦队竟有8名主力缺阵,是不折不扣的“二队”,面对这样的对手,4:0的结果又有多少说服力呢?

  对手弱不要紧,若能够增加国际足联积分也非常不错。然而,由于中国队与吉尔吉斯斯坦队提前议好可以无限制换人,这场比赛也变成了一场没有积分的国际A级比赛。反而是4天后两队的内部教学赛,成为了国际A级比赛积分赛。这样奇葩的安排,实不多见。(记者 王 磊)

(来源:大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