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黑龙江女篮被禁赛一年(体坛聚焦)

2014年12月16日07: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女篮被禁赛一年(体坛聚焦)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范佳元)针对13日晚进行的2014—2015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第十七轮八一队对阵黑龙江队比赛中出现的黑龙江队拒绝加时赛事件,中国篮协于15日傍晚公布了对黑龙江队的处罚决定。

  由于对终场前裁判判罚不满,黑龙江队球员在替补席上坐了5分钟,没有一个人上场打加时赛,根据《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以下简称《处罚规定》)第六章第四十八条之规定,中国篮协决定给予黑龙江绅达女子篮球队停止参赛资格1年(一个赛季),并核减该球队联赛经费1万元的处罚。根据《处罚规定》第六章第四十七条之规定,中国篮协给予黑龙江队教练员和领队取消本赛季参赛资格,并取消该队教练员在中国篮协注册资格两年的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女篮联赛15个赛季以来首次出现罢赛事件,也是篮协对一支女篮球队开出的最重罚单。此次罢赛事件引发了极大的社会关注,中国篮协认为该事件“给联赛造成了重大损失和恶劣影响”。由于比赛当晚恰逢周末,篮协在赛后首个工作日做出了处罚决定。

  罢赛事件发生后,黑龙江队队长纪妍妍发表了致歉声明:不冷静的行为造成了不好的影响,代表球队向仍然关注、关心、关爱黑龙江队的球迷、媒体致以深深的歉意。希望能够得到谅解,继续支持球队和WCBA联赛。

  此次罢赛事件不是孤例,女篮联赛这几轮比赛颇不宁静。就在罢赛事件发生的第二天,四川女篮和浙江女篮在比赛中发生打架事件,下半场双方发生冲突,导致比赛无法继续进行,最终裁判取消双方比赛资格,本场比赛的比分被判为0∶0。对于这次事件冲突双方各执一词,进一步处理结果中国篮协还需要观看比赛录像后才能决定。此外,在本月初进行的山西队对阵江苏队的比赛中,由于不满裁判的判罚,山西主场一度出现混乱,赛后当值裁判彭玲不得不在防暴警察的防护下离开现场。

  罢赛事件回放

  12月13日晚,WCBA第十七轮,八一队主场对阵黑龙江队,比赛的最后0.6秒,黑龙江队张家赫中投命中,比分改写为81∶79。就在大家以为比赛将以这样方式结束时,露雯完成了八一队的最后一投,球进,比分扳平。但黑龙江队认为此球无效。此后,3位当值裁判员聚在一起,她们先是认定两分有效,但遭到黑龙江队抗议后找到技术代表向中国篮协报备。这一过程持续了15分钟左右。随后裁判走到黑龙江队替补席,宣布结果:“2分有效,比赛进入加时。”这一结果令黑龙江队非常不满,在裁判员宣布加时赛开始后,黑龙江队无一人走进赛场,球员在替补席上坐了5分钟。最终,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音,同时判黑龙江队0∶20负。

(责编:林露、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