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科比纪录未来恐难以超越 NBA进入门槛已经提高

2014年12月16日09: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比纪录未来恐难以超越 NBA进入门槛已经提高

  “飞侠”总得分超越“飞人”

  科比升至NBA历史第3位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昨天,湖人以100比94战胜森林狼的比赛将永远被湖人球迷铭记,或许也将永远载入湖人队史。科比在这场比赛第2节还剩5分24秒时,靠罚球令自己的NBA生涯总得分超越了乔丹,跃居历史第3位,本场比赛结束后,科比的总得分为32310分。

  森林狼成人之美

  在这场比赛之前,NBA的历史得分王,第一名是贾巴尔(38387分)、第2名是马龙(36928分)、第3名是乔丹(32292分)。而科比在赛前已经得到了32284分,这场比赛是他超越乔丹的大好机会。

  而森林狼也乐于成全科比,因为他们也都知道,科比是全联盟和NBA球迷的财富,他理应得到所有人的掌声。在第2节还剩5分24秒时,科比两罚两中,得分正式超越乔丹。这时,比赛迎来了一个官方的暂停时间,在球场正中的大屏幕开始播放森林狼方面精心剪辑的纪念视频,内容是科比职业生涯中的重要场面。

  随着音乐和欢呼,森林狼的老板格伦·泰勒微笑着走了出来,把这一场比赛的用球送给了科比留念。科比激动地拥抱着队友、教练,甚至还去拥抱了对手和替补席上的每个人。

  从成名开始,科比就被视为“下一个乔丹”,而他在职业生涯中每次和乔丹对决都竭尽全力,赢得了老前辈的尊重。2003年3月29日,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轻取奇才,这是科比和乔丹在NBA赛场上的最后一次较量。在比赛中,科比狂“砍”55分,乔丹则得到了23分,这场新老球星的交接战让人记忆犹新,如今,科比也是一个“老家伙”了。

  纪录未来难以超越

  “超越乔丹?这是一项很大的荣誉,达到这个里程碑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如果我说,这并不意味着什么,那肯定就是说谎。”科比赛后十分激动。对于森林狼方面对他的致敬,科比也十分感动:“说实话,我没有预料到森林狼队会那样向我致敬,这真的很棒,能收到礼物(森林狼老板赠予自己的比赛用球)的感觉也很好。”

  科比值得赢得全世界的赞誉,而乔丹在这一历史时刻到来后第一时间向他道贺:“我祝贺科比迎来他的里程碑,他显然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对篮球比赛充满热情。这些年来,我欣赏他的发展和进步,我期待看到他接下来取得更大的成就。”

  这一幕让人感慨,随后有分析认为,以后很难有可以挑战乔丹和科比的球员横空出世。从18岁零72天完成NBA首秀到这个赛季,科比超越乔丹用了17个赛季,他虽然已36岁高龄,但场均仍得到25.7分,这非常难得。

  从2007年开始,联盟正式取消了高中生直接进入联盟的资格,并设定了19岁的门槛。新任总裁萧华曾表示,未来很可能进一步提高年龄标准,进入NBA的门槛将变成20岁。日后,联盟也可能考虑缩短比赛时长。一旦正式执行这一系列举措,球员想要超越历史纪录的机会将越发渺茫。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