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河南男排完胜八一 基本迈进全国联赛八强门槛

2014年12月16日16:35    来源:河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男排完胜八一 基本迈进全国联赛八强门槛

  12月14日,中国男排联赛展开了第一阶段小组赛第九轮的争夺。河南天冠男排主场完胜八一男排,迎来一场关键胜利。此役过后,河南男排基本锁定了八强席位。因为联赛第一阶段还有最后一场,河南领先浙江3分,河南队最后一场的对手是9战全败的河北队,河南只要拿下1分,就肯定能跻身八强。

  在迎战八一队之前,河南男排在上一轮,客场2∶3惜败于“领头羊”北京男排。河南男排输球不输阵,打出了自身的特点,鼓舞了队伍的士气,小伙子们的自信心也一下子提升了不少。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八一男排,河南男排信心十足,加上又是主场作战,很快以25∶19拿下首局;第二局,八一队稳扎稳打,攻防两端都比第一局表现得好,两队比分交错上升。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河南男排突然发力,连拿6分,迅速将比分拉大至13∶8。八一男排请求暂停后,再次对战术进行调整。虽然比分一度迫近至12∶14,但河南男排此后依靠稳定的进攻和防守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以25∶21再下一城;第三局,八一队不甘认输,猛打猛攻。然而,河南男排防守发挥出色,特别是在局末阶段成功限制住了对手核心球员仲为君的发挥,最终以25∶22拿下了第三局,以3∶0的绝对优势,完胜八一男排,基本跨进了八强的门槛。

  (记者李若凡)

(来源:河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