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高尔夫:“韩流”过后是春天?

2014年12月16日16: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尔夫:“韩流”过后是春天?

第九届中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冠军得主韩国选手金孝周

  新华网深圳12月16日电(李红)第九届中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14日在深圳落幕,韩国球星金孝周延续了“泡菜军团”的夺冠“传统”,也继续了九年来一直萦绕中国高球界的话题:韩流来了,如何抗韩?中韩差距有多大?原因是什么?

  放眼世界,其实不难发现,“抗韩”已成为世界女子高尔夫界的热点话题。韩国女子高尔夫的强大与进步,不光体现在她们在中国的旗舰大赛上实施“人海战术”并披金挂银。“韩流”早已成为高尔夫全球化的一景,即使在老牌的LPGA巡回赛上,“韩流”也是一样凶猛。

  虽然“韩流”持续“凛冽”,但我们依然能看到“韩风”吹拂下的中国球手在 不断进步。回想2006年,中国女子公开赛创立元年,不到30位中国球手出战 这一旗舰赛事,能晋级的更是屈指可数。今年,在领军人物冯珊珊没有出战的情况 下,女子中巡球手共有25名入围中国女子公开赛决赛,18岁广州姑娘林希妤取 得并列第三,虽然未如愿刷新冯珊珊于2011年创造的中国选手最佳历史战绩— —亚军,但已让人看到了中国女子高尔夫的潜力。2016年的奥运竞争也是在这群球员中产生。

  不过,中国女子公开赛暴露出来的中韩差距让我们不得不进行反思。虽然同处东亚,但是中韩对于高尔夫的环境、态度完全不同,我们也只有正视差距 ,才能真正的奋起直追。

   举国体制VS市场经济

  一个运动的发展离不开国家和社会的支持。在韩国,女子高尔夫已经成为国家 标志性的项目,除了获得政府政策的支持,全社会、企业以及民众都给予了全方位 的支持和重视。不仅如此,电视转播的大力推广,以及女子高尔夫球员为国家和家 庭荣耀而努力的理念,也成就了“泡菜军团”征战世界的梦想,也让女子高尔夫已 经成为韩国体育文化输出的典范。

  相比之下,在中国,高尔夫完全是市场推动以及家庭努力的行为,虽然民间力 量例如中高协、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各赛事企业提供 了国际级的职业平台及比赛机会,但依然难与国家及社会力量造就的优势相提并论 。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