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篮协处罚女篮赛场斗殴 川浙两队23人被停赛

2014年12月17日07: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川浙两队23人被停赛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范佳元)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乱象频出,中国篮协接连开出重磅罚单。16日晚,中国篮协针对联赛主场巡回赛(成都赛区)四川队对阵浙江队比赛中出现的斗殴事件作出处罚决定。两队共计23人受到停赛处罚,两家俱乐部被核减联赛经费。

  在12月14日晚进行的女篮联赛9—12名的排位争夺战中,四川队与浙江队在第四节比赛结束前9分25秒时发生严重冲突,两队多名队员进场斗殴,场面混乱,一时失控。

  事件起因是浙江队13号队员故意将快攻上篮的四川队12号队员推倒,裁判员作出判罚后,双方队员爆发冲突。篮协认为,斗殴事件给联赛造成了重大的恶劣影响。

  中国篮协根据《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以下简称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九条的规定,给予四川队队员龚芳竹、冯帆、曹蓓蒂、吴思旸,浙江队队员单婉丽、董雪梅、朱启震、厉金俊等8人停赛5场的处罚,并核减四川俱乐部、浙江俱乐部联赛经费各3000元;根据《处罚规定》第二章第十条的规定,给予四川队队员李新一、郭晓晨、杨佳、袁君、余慧、陈晓萌、马增玉,浙江队队员沈怡、裴悦、高颂、姬晓、谭佩莹、王海媚、申彬彬、丁小格等15人停赛1场的处罚,并核减每人所在俱乐部联赛经费3000元。

(责编:林露、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