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羽毛球超级系列赛总决赛首日 女单“二王”失利

2014年12月18日16: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羽毛球超级系列赛总决赛首日 女单“二王”失利

  由世界羽联主办的“决战迪拜”超级系列赛总决赛17日在阿联酋迪拜哈姆丹体育中心拉开帷幕,中国队首日喜忧参半,男单唯一的参赛选手谌龙取得开门红,而王适娴、王仪涵在女单首轮中接连不敌对手。

  男单比赛中,头号选手谌龙首轮遭遇日本名将田儿贤一,谌龙在比赛开局阶段落后,但随后连取14分以21:11逆转获得首局胜利,继而以21:14拿下第二局,以2:0取得首胜。

  赛后谌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两局的前11分都有点找不到状态,后面节奏适应了就越打越好”。谌龙还对哈姆丹体育中心的羽毛球场表示满意,认为这里灯光和场地都不错,“比赛打起来感觉比较舒服”。

  女单比赛中,中国队头号选手王适娴以0:2不敌印度的内瓦尔。在17:21丢掉首局后,王适娴第二局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未能把握机会,最终以18:21被对手反超。王适娴赛后表示,本场比赛失误太多,希望能尽快调整,打好下面的比赛。B组的王仪涵以1:2不敌日本17岁小将山口茜。

  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柴飚/洪炜迎战印尼组合阿赫桑/亨德拉,在第一局战成11:7后,印尼选手因伤宣布弃权,中国选手取得胜利。刘小龙/邱子瀚在同今年国际比赛中屡有亮眼表现的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早川贤一的交手中以0:2告负,两局比分分别为7:21和12:21。

  在女双首轮中国队的一场“内战”中,田卿/赵芸蕾以2:1战胜了同组队友骆赢/骆羽。

  混双方面,中国两组选手均首战告捷,张楠/赵芸蕾以2:0战胜德国选手福克斯/迈克斯,另一对选手刘成/包宜鑫以2:1击败了印尼组合艾哈迈德/纳西尔。

  (记者刘瑜茜 李震)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