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新增超大冰上乐园 为申冬奥助力

2014年12月18日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新增超大冰上乐园 为申冬奥助力

  中新网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 尹力)京张两地现正联合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民众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也是空前高涨。18日,作为助力申冬奥的亮点活动之一,位于五棵松体育文化广场的“冰世界体育乐园”正式开业,其占地面积高达1.5万平方米,为北京民众提供了更丰富的冰上运动新选择。

  当日,冬奥申委副秘书长、体育部部长、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规模的冰上乐园可吸引民众参与冬季运动,提高冰上运动的普及程度,为申冬奥加分。今年12月至明年7月之间,冬奥申委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冬季体育运动和宣传文化活动,逐步把全社会申办冬奥会的氛围推向高潮。

  赵英刚表示,借申冬奥有利时机,推进中国冬季项目发展,普及群众冬季运动,是申办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冬奥申委、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已明确了冬季项目普及的阶段性工作和中长期冬季体育活动计划,意在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冬季体育锻炼中来,特别是要培养青少年参加冬季体育运动的良好习惯,让他们学习奋发进取、战胜困难、追求卓越的精神理念。从长远看,要在全国范围实施“北冰南展西扩”战略,推动冬季项目群众体育活动与竞技体育运动均衡发展。

  他强调,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城市将于明年7月正式揭晓。现在离揭晓的时间仅剩7个多月,北京和张家口两地又迎来了一个美好的冬季。冬奥申委需要抓紧这段宝贵时间,在今冬明春,通过开展“三进入”工程、“六项活动”、“六项赛事”、“15个亮点”等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冬季运动发展,形成全民参与、助力申奥的良好氛围。

  其中,“三进入”工程涵盖了进校园、进公园、进商业园,旨在搭建让更多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平台。

  “六项活动”包括:12月6日在张家口崇礼举办的国际滑雪节启动活动;12月16日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进行的“燃情冰雪、助力申奥、共筑中国梦”冰雪活动;12月31日的“迎新年、助力申奥”新年倒计时活动;明年初在延庆进行的妫河冰雪嘉年华活动;明年1月18日国际滑雪日全国滑雪健身活动;北方地区助力申冬奥系列冰雪活动。

  “六项赛事”拟借中国主办高水平国际比赛的有利时机,例如“沸雪”、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女冰世锦赛、以及在上海举办的花样滑冰大奖赛、短道速滑世界杯和明年3月举行的花样滑冰世锦赛,组织青少年观摩,满足他们对冰雪体育、冰雪赛事的追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体验活动。

  “15个亮点”中,北京组织8项,张家口组织7项,分别是: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联赛、北京市青少年花样滑冰冬令营、北京市大众冰壶体验活动、鸟巢青少年冰雪季活动、北京大学“未名湖冰上嘉年华”活动、延庆妫河速滑长滑系列活动、全国青少年冬令营,以及今日启动的五棵松体育馆室外冰上系列活动。

  亮点活动还包括在张家口举办的京津冀高山滑雪邀请赛、崇礼国际滑雪赛(包括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积分赛、国际雪联高山滑雪远东杯)、崇礼全国滑雪赛(包括全国单板滑雪锦标赛、全国大众回转友谊赛)、崇礼国际滑雪节、“冰雪进万家”活动、“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滑冰大赛、“清水河”冰上嘉年华活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