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王飞签约德甲劲旅 成中国女足赴德国踢球第一人

2014年12月19日13:02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飞签约德甲劲旅 成中国女足赴德国踢球第一人

  ■新体

  北京时间昨天,德国女子足球甲级联赛劲旅波茨坦涡轮机俱乐部在其官网上正式宣布,中国女足国家队门将王飞将在明年1月加盟,合同期至2016年6月30日结束,王飞也成为首位登陆德甲的中国女足球员。

  今年24岁的王飞来自大连,身高超过1.80米,是近年来中国女足在守门员位置上涌现出的一位拥有较高天赋的球员。王飞现效力于大连阿尔滨女足,成名于2011年的深圳大学生运动会,那次比赛中,正是凭借王飞的神奇发挥,中国大运女足才最终捧得大运会女足冠军。今年的仁川亚运会,作为中国女足主力门将的王飞在对阵日本队的小组赛中发挥出色,帮助球队战平对手,为国家女足小组出线立下了汗马功劳。

  本月初,王飞就飞赴德国商谈加盟波茨坦涡轮机俱乐部的具体事宜。经过两天试训,王飞的能力就得到俱乐部高层和球队主教练的认可。俱乐部经理和主教练还向王飞的经纪人说:“王飞很棒!我们为什么没有早一点发现她!”

  此次顺利加盟德甲劲旅波茨坦涡轮机俱乐部,王飞也成为首位登陆德甲的中国女足球员。她也由此成为继张艳茹之后,第二位留洋欧洲的女足国门。

  波茨坦女足曾获得多次德甲冠军、两次欧冠冠军和两次欧冠亚军,实力强劲,队中拥有多名德国女足主力球员。上个赛季,波茨坦女足在德甲联赛中屈居亚军,沃尔夫斯堡女足获得冠军,在德国足协杯决赛中,波茨坦女足又碰到沃尔夫斯堡女足,但还是无缘冠军,只收获“双亚王”。新赛季,波茨坦女足四处招兵买马,就是为了夺得冠军。

  中国女足曾经一度掀起留洋潮,包括孙雯、刘爱玲、高红等球员都曾经加盟过美国女足职业大联盟,之后美国女足职业大联盟因为资金等问题停摆,中国球员纷纷回到国内参加女足联赛。近几年,只有韩端、马晓旭、李影等个别球员到欧洲和韩国球队踢球。王飞这次能够加盟德甲联赛,填补了女足球员留洋历史上的一个空白。

(来源:福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