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承德避暑山庄30余项冰雪赛事“助力”京张申奥

2014年12月19日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承德避暑山庄30余项冰雪赛事“助力”京张申奥

  中新网承德12月19日电 (张帆 石峥)19日,记者在“中国·承德避暑山庄冬季冰上系列赛事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至2015年1月底,承德市将在避暑山庄内承办、举办30余项冰雪赛事活动,助力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

  据悉,赛事活动以“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共筑中国梦,传承文化·发挥优势·打造冰雪新基地”为主题,将在承德避暑山庄湖区冰面举办全国速度滑冰马拉松承德站(首站)比赛、“承德避暑山庄杯”第六届中国北方城市速滑赛、国际青年冰球邀请赛、首届俄罗斯瑞典等欧洲8国国际冰球邀请赛、全国U20男子冰球联赛等30余项系列赛事。其中,国家级赛事活动7项。

  同时,承德还将在精心打造“承德冰雪城畅达嘉年华”、“鼎盛中华·梦里王朝”皇家灯会、元宝山滑雪休闲等原有冬季休闲旅游品牌的基础上,举办承德市首届冰上趣味运动会、寒假全市小学生滑冰车比赛、全市冰上自行车比赛、承德市元旦长跑、围场县冰车赛、滑冰赛等近20项市县级活动。

  承德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启宏表示,该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难得历史机遇,结合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的目标,全力打造承德冰雪赛事活动,不但普及群众冰雪体育运动,又促进承德冬季旅游产业发展。

  此次系列赛事活动预计参赛运动员、教练员总人数达5000余人次,并吸引和带动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可达30万人次。(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