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收废品人家走出足球小兄弟 父亲:盼儿为国争光

2014年12月22日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收废品人家走出足球小兄弟 父亲:盼儿为国争光

收废品人家走出足球小兄弟父亲:盼儿为国争光

杨二孩父亲杨胡罗陪伴儿子征战”谁是球王“东北大区赛。

  中新网秦皇岛12月21日电(记者 卢岩) 2014“谁是球王”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东北赛区决赛日前在秦皇岛落下帷幕。在“娃娃组”决赛中,吉林队以2:6大比分不敌河北队。比赛后,一位来自吉林的孩子伤心地哭了起来,他就是这支球队的“当家球星”杨二孩。

  正在读小学四年级的杨二孩在此前的比赛中曾帮助球队一路过关斩将,并打进了大区赛中的第一个帽子戏法。速度快、脚法出色的他被认为是队中的“小核心”,队长袖标也别在他的手臂上。然而决赛中,面对身体条件相当出色的河北队,吉林队打得颇为吃力,杨二孩也显得孤立无援。

  比赛结束后,这个之前在场下总是笑着跟大人说“你好”的10岁男孩,流下了伤心的眼泪。尽管父亲杨胡罗和身边的人都在安慰他,但这个倔强的孩子却一直流着泪,一言不发。

  虽然球队输掉了比赛,但杨胡罗提到儿子时总是充满自豪。他介绍道,杨二孩已经被长春亚泰俱乐部看重,有意纳入,而他的哥哥则已经加入了亚泰U15梯队。

  老杨的老家在河南,20年前来到长春,一直以收废品为生。虽然谋生艰辛,但并没消磨他对足球的热爱。“我平时特别喜欢看球,亚泰主场几乎没落过,”他说。“大儿子五岁时在外边捡了个足球踢着玩,孩子踢球很快乐,踢着踢着越来越有兴趣。后来大儿子来到新城大街上小学,被亚泰俱乐部的教练在选拔时看中,就这么进了俱乐部。”

  他对记者介绍道,已经进入亚泰U15梯队的大儿子,包括学费、吃住等开销,都是由俱乐部负担,“平时就是花点儿零花钱”。

  跟着哥哥的步伐,杨二孩也逐渐展现出足球方面的天赋,并同样被亚泰俱乐部欣赏。“娃娃特别听他哥哥的话,哥哥只要有空从亚泰放假回来就会带着娃娃去附近的球场练习。娃娃今天踢球能踢得这么好,也多亏了他哥哥,”老杨曾这样向记者夸奖自己的小儿子。杨二孩也希望,将来能跟哥哥一起在亚泰踢球。

  决赛中,河北队的小球员对杨二孩严防死守,拼到体力透支的他最后阶段屡屡摔倒在球场上。场边观战的老杨紧紧盯着场上的儿子,显得非常紧张。但他说,并不担心孩子受伤。“足球场上这都正常,没什么的,”他说,“让孩子踢球,就是希望第一能给他带来快乐,也希望孩子能通过足球有更好的发展,进入职业队,为国争光。”

  离开赛场的杨二孩还在流着眼泪,怔怔地不愿说一句话,老杨不停地安慰着小儿子。“比赛输赢很正常,回去好好训练,以后机会多着呢。”

  放眼国际足坛,从罗纳尔多到苏亚雷斯,不少巨星都出自寒门。老杨也并不讳言,自己期待着足球能改变孩子的命运,但他更希望能顺其自然。“即便以后孩子不走职业足球的道路,也不会担心。不管上学还是工作,最主要是要有个好身体,”他对记者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