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隆多小牛首秀获主帅盛赞 效率值全队最高

许蓓

2014年12月22日08:2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隆多小牛首秀获主帅盛赞 效率值全队最高

在拉简·朗多从凯尔特人转投小牛后的首秀比赛中,蒙塔·埃利斯抢了这位小牛新控卫的风头。是役小牛在主场以99比93击败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都未出场的马刺,首发上场的朗多全场只得到6分,11投仅3中,不过他贡献了7个篮板球、9次助攻和2次抢断,表现也算小“牛”。他的后场搭档埃利斯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8分,三分球6投5中。

小牛主帅卡莱尔对朗多的表现感到满意:“我爱朗多,我觉得他今晚打得很好。”诺维茨基则非常赞赏朗多对球队战术的阅读能力,盛赞朗多比球队的老球员还要更熟悉战术,“下半场我们把朗多放在联防的中心位置,这起到了作用,他给我们的进攻增加了很多东西。”诺维茨基说。事实上,本场朗多的效率值确实是小牛全队最高的,达到了+17。

“这让人激动,最好的一点是我们赢了球。”朗多如此总结自己的首秀,他还表示,自己的加盟并没有让同为后场球员的埃利斯受到影响,这也是一大利好。

在评价新搭档的表现时,埃利斯说:“他打得很棒,他在给队友传球方面做得非常好,把他安排在油漆区附近能有效地撕破对方的防守。”在被问到朗多的到来会否让他做出改变时,埃利斯给了否定的答案:“我的角色不会有所改变,我仍然会是进攻组织者,我会做球队需要我做的任何事,他打他的,我打我的,我们会一起解决问题,这就是篮球。”

虽然输了球,但马刺本场罚球26罚全中,创下队史纪录。输掉这场比赛后,马刺已遭遇4连败,上一次马刺经历4连败还是2011年3月底,那次他们遭遇了6连败。这也是邓肯来到马刺后,球队遭遇的第5次4连败。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4次4连败的赛季,马刺均未拿到总冠军。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