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甲

金元足球可能到了拐点 中超中甲俱乐部热议力帆转让

2014年12月22日08:3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元足球可能到了拐点

  昨天,中国足协召集中超、中甲俱乐部在河北香河基地进行了联赛的年度总结,除了常规的总结外,冲超成功的重庆力帆和中甲的沈阳中泽相继要转让俱乐部的消息是各方最为关注的焦点。有部分俱乐部代表认为“金元足球很可能到了拐点期”。

  重庆力帆在几天前曝出“转让球队中超资格,即便转让不了中超资格,也会放弃参加中超联赛”,此消息在中国足坛引发轰动。与此同时,昨天沈阳中泽也发布消息“因集团经营战略发生调整,将不再经营沈阳中泽足球队,面向全国对外转让沈阳中泽足球俱乐部”。

  据了解,昨天的会议中,重庆力帆代表也到场,成为各方询问的焦点。与会人员透露,“力帆方面的代表没有否认俱乐部要转让中超资格的行为,也间接承认目前房地产行业形势不佳,对力帆的冲击,尤其是中超的投入越来越大,俱乐部负担太重的问题。”

  与会代表对此事进行了热议,有代表认为,“在前几年中超大幅度烧钱,金元足球已经不再是所有俱乐部能玩得起的项目,中超已经逐渐发展到两极,一部分是资本雄厚的俱乐部,一部分则是无法加大投入、苦苦挣扎在保级区。”

  >>相关

  足协:力帆未向足协提出退出中超

  据新华社电中国足协内部人士21日在香河向新华社记者透露,力帆未向足协提出退出中超事宜。

  之前有传言称力帆已向中国足协提交退出中超申请,但足协内部人士予以否认,并表示,按照程序,力帆即便不愿涉足中超,首先考虑的也应该是转让。

  力帆俱乐部总经理助理黄一梅在代表俱乐部发言时现场播放了一段名为《我为重庆冲》的视频,视频中教练、球员对重庆表达了深厚的情感,对冲超表达了渴望,对球迷表示了感谢,“帆雄起”的字眼频繁出现……如今力帆要放弃中超资格,令人不胜唏嘘。

  按照此前的先例,如果力帆未能转卖,并选择放弃中超资格,阿尔滨有望重返中超,只不过阿尔滨境况同样糟糕,能否递补,也还是个未知数。(孙永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