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双外援齐发威 北京男篮主场连胜

2014年12月22日08: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外援齐发威 北京主场连胜

  翟晓川得分创赛季新高。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进入12月下旬,北京队迎来了本赛季唯一的连续3个主场。昨天128比117击败浙江稠州后,接下来将迎战老对手浙江广厦。

  现场 变阵取主场连胜

  北京队使用了新的首发阵容,朱彦西、李根进入首发,浙江由于可以使用外援4节7人制,麦克卢姆和查尔斯开场就双双上阵。第一节北京29比28领先。第二节莫里斯篮下接连打成,将比分扩大到11分;但查尔斯随后还以颜色,半场浙江落后6分。第三节北京打出一波流,马布里连中3分,孙悦和翟晓川也接连砍分,北京103比79领先,3节过后2分球命中率达到61%。最终北京11分优势击败对手,主场赢得两连胜。

  北京队末节被对手追了不少分,闵鹿蕾赛后表示,整个过程还需要总结,比如领先之后怎么打,保持比赛的连贯性,还是一个课题。马布里的儿子继续到场看球,马布里也表现出了进攻欲望,昨天14投6中,罚球9中9拿下23分;莫里斯则18中11拿下32分。

  最佳 晓川得分新高靠防守

  翟晓川昨天再次打出全面表现,独得29分10个篮板。得分创造职业生涯新高,他却更关注自己的篮板数,“篮板和防守是我的专长”。

  翟晓川昨天出场了40分钟,2分球7中7,3分球2中1,罚球14中12。他多次利用快攻和篮下空切获得投篮机会,得分也创造了个人新高,比同曦一战的24分多了5分。“其实也不太在乎得分数据吧,主要还是看篮板,我一般赛后都是先看这个,抢到篮板,加强防守,争夺球权,这是我一直要去做的,给队友创造更多进攻机会。”在晓川看来,自己的进攻也是靠防守带动,“先防下来,控制住篮板,就有了反击。”

  翟晓川的10个篮板中有5个是前场,孙悦开玩笑说,这下他的奖金也可观了,“相当于15个后场篮板啊!”

  意外

  女球迷追逐孙悦险受伤

  孙悦在主场人气总是很旺,赛后有一名女球迷追到了球员通道,强行拉住了正在往回走的孙悦,差点对他造成了外伤。

  比赛结束后,部分球迷在场内与孙悦合影,他最后一个走回休息室,一名女球迷突然冲过来,一边大喊“孙悦孙悦”,一边伸手用力拉住了孙悦的胳臂。孙悦有些吃惊地转身,表情略显痛苦,场外有球迷马上喊道,“干嘛呢!孙悦肩膀有伤。”警察随后赶来,孙悦示意无碍,满足了球迷的合影要求后才回到更衣室。

  在更衣室里谈起那次“亲密接触”,孙悦表示,球迷并没拉到他习惯性脱臼的右臂,“拉到我左胳臂了,没什么事,她指甲比较尖,划了我一下,所幸皮没破。”昨天较为顺利击败对手,兴致不错的孙悦也和队友开起了玩笑,“我最喜欢对位这种以晃动为主的外援,看他晃来晃去,只要站在原地不动就行了,省劲儿。”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