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揭秘翟晓川:不打首发没怨言 抢篮板拿特别奖金

田欣欣

2014年12月22日08:0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翟晓川:不打首发没怨言 抢篮板拿特别奖金

128比117,北京首钢昨晚主场轻取浙江队。赛后翟晓川向记者要来一张技术统计,“看看我抢了多少个篮板。”29分和10个篮板,在北京首钢的第四个赛季,他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得分新高。

沉默

不打首发也没有怨言

昨晚,作为国内球员得分最高的翟晓川并没有被排在首发阵容,而这样的安排他早已经习惯,自今年夏天从国家队归来,他就很少进入北京队的先发阵容。

用主教练闵鹿蕾的话说,“晓川这孩子比较踏实,人品好。”说白了,翟晓川并不太计较个人得失。“时刻准备好”是他一直以来提醒自己的话,“球队赢球是最重要的,我就是把平时训练做好,教练让我上场后做好防守,其他的无所谓。”

不管能否打首发,翟晓川始终先把训练做好,对于上场时间没有怨言,随着状态回升,他也渐渐地获得了更多上场比赛。“球队赢球是最重要的。”他说。

爆发

拼命抢板拿特别奖金

昨晚一役,替补出场的翟晓川负责防守对方外援麦克克鲁姆,一位场均能拿到39.5分的CBA得分王,在防守这位“得分王”时翟晓川拼尽了全力。

不仅在防守端,在进攻端翟晓川也打出了多次漂亮的空切和快攻得分。

翟晓川虽然并不在意自己得了多少分,但对于自己创造的职业生涯新高,他还是能够记住,“第一年我最高得了25分,第二年打辽宁得了26分……”

为了能够提高球员拼抢篮板的积极性,闵鹿蕾承诺球员每抢一个篮板会获得100元奖励,抢到前场篮板则奖励200元。翟晓川开玩笑说,“说白了,抢篮板就是在抢钱呢。”昨晚,翟晓川又拿到1400元的奖金。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