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州日报:国足23人名单不难 进攻提效很难

2014年12月22日07: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日报:国足23人名单不难 进攻提效很难

随着中巴热身赛的结束,国足结束了亚洲杯的国内备战阶段。下周,国足将解散四天,然后于周六在广州壮行出征澳大利亚。在悉尼的训练营,佩兰将用一周多的时间,把国足在国内热身暴露的问题进行最后的修正。

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亚洲杯国足23人名单,佩兰于今天和教练组商议后选定。事实上,这份23人名单早已在佩兰心中。昨晚在郴州的热身赛,佩兰选出23名球员参战,门将杨智因伤提前返回北京无缘亚洲杯。除此以外其他六个没有资格参加昨晚中巴战的是颜骏凌、赵旭日[微博]、廖力生、王彤、李昂、饶伟辉[微博]。颜骏凌是第三门将肯定出征澳大利亚,其余5人则悉数落选。事实上,上述5名球员上周没有与国足参加合练。那么,最后一个落选名额将在国奥两名广东籍小将杨超声[微博]和刘彬彬[微博]之间产生,昨晚佩兰用行动证明他将把这个机会留给刘彬彬。

如此,国足23人名单和主力阵容框架已呼之欲出。门将位置唯一的不确定因素就是王大雷[微博]和曾诚之间最终谁打一号。除了3个门将外,其余基本每个位置有2个人选。右后卫主力是张呈栋[微博],替补是吉翔,张琳芃[微博]在适当时候也可打回这个位置。中卫方面张琳芃将领衔任航、冯潇霆[微博]、李学鹏、梅方中任何一人。左后卫的第一人选已经锁定姜至鹏,李学鹏则可以客串。昨晚有记者向佩兰质疑,如果以目前的后防4人主力来看,除了姜至鹏之外,其他3人都不是打自己在俱乐部的惯常位置。佩兰解释这几人的使用是从国家队的实际位置需要考虑的,不一定要和他们在俱乐部的位置重合。

后腰方面,郑智和吴曦[微博]是首选搭档,刘建业、蔡惠康将是替补。前腰正印由武磊[微博]担纲,蒿俊闵也可以在某个时间段打。右前卫首选孙可,于汉超[微博]、刘彬彬也可以打。左前卫首选蒿俊闵,于汉超、于海是替补。前锋则是郜林[微博]和杨旭[微博]两人包办,必要时候则可以选择“无锋阵”。

毫无疑问,亚洲杯上佩兰手上的牌和牌路已经十分清晰,但目前对于佩兰来说,最头痛的还是国足“进攻低效”的无解方程!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