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亚洲杯阵容终浮出水面 攻击乏力让球迷扫兴

2014年12月22日08: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亚洲杯阵容终浮出水面 攻击乏力让球迷扫兴

昨晚国足与巴勒斯坦队的热身赛,是主教练佩兰对球队亚洲杯备战成果真正意义上的检验,然而以准亚洲杯主力出战的国足,却在只有热闹场面而缺乏进攻效率的围攻中收获一场“0比0”。这个比分不仅让郴州体育中心2万多到场球迷败兴而归,更让人不禁疑问,佩兰的球队到底有没有如他所言,做好了亚洲杯的应战准备?

机关算尽 热身收效甚微

为了提高国足出征亚洲杯前最后一期的备战质量,佩兰可算是“煞费苦心”。在本月的3场热身中,有两场被确定为不计国际排名积分的练习赛,这两场比赛,国足分别以4比0、2比0取胜吉尔吉斯斯坦队。要知道即将于明年踏上俄罗斯世预赛征程的中国队,多么需要通过热身赛取胜获得排名积分,以争取有利签位。佩兰放弃排名积分的解释听起来似乎合情合理,即将出征亚洲杯的中国队需要保护队员的身体,当然佩兰本人对亚洲杯的考察始终处于“未完待续”状态,直至昨晚中、巴热身结束。

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被佩兰定义为检验备战成果的关键战,他信任自己心目中的主力阵容。可不知是他判断不准,还是心仪主力不给力,昨晚的国足在进攻中疲软依旧,0比0的结果,似乎是对佩兰赛前乐观情绪的某种讽刺。终场前十几分钟,大量观众退场,站在替补席边上的佩兰看在眼里,囧在心里,也难怪他赛后勉强给球队的表现打了“7分”。

一盘散沙 恒大力量何在?

昨天国足首发的11人分别来自7个俱乐部,而占据大名单1/3的恒大队,仅仅贡献了3名首发。其实与前任卡马乔一样,佩兰在上任伊始就表达了对“恒大帮”的倚重。但在他指挥的12场比赛中,国足阵型、阵容一场一变。昨天比赛开场仅仅19分钟,门将王大雷一次莫名其妙的开球失误就招来佩兰起身表达不满,“王大雷开球有时找不到人,感觉大家都很努力,只是配合上还有些不习惯。”一位国脚赛后的表态,让人难免发出疑问:佩兰组队超过半年,竟然还不能保证队员间相互合作的默契?一位在现场观看比赛的足球界人士也提出质疑,“既然佩兰每期集训都会招募不少于8人的恒大球员,那么为什么不让一群有默契的队员加强合作?就算其他俱乐部的队员能力令人信服,阵容变来变去的,怎么捏合成扎实的整体?”

佩兰难言亚洲杯小组出线

比赛结束后,巴勒斯坦队休息室里传出了欢呼声,就是这样一支身着没有队徽球衣的球队,一支国际排名比中国队还要低的球队,在中国队的主场完成了一次颇有价值的赛前热身。在亚洲杯上,巴勒斯坦队与日本队、伊拉克队、约旦队同分在一个小组里,堪称进入“死亡之组”,可是逼平中国队,让他们收获了信心。主帅哈桑虽然嘴上客套地奉承中国队“一定能在亚洲杯上小组出线”,可也毫不客气地评价“日本队强于中国队”。“国足在澳大利亚没戏。”一位国足多年的跟队记者念叨着失望离席。

从现在起到中国队亚洲杯小组赛首战只有不到20天,其中还包括球队休整和长途跋涉的时间,佩兰的球队做好了应战的准备吗?或者说法国人能在亚洲杯首战沙特队前改变锋无力的顽疾吗?队员一脸漠然,佩兰顾左右而言他。媒体记者针对巴勒斯坦队的表态向佩兰发出同样的问题:“中国队亚洲杯能小组出线吗?”法国人顿了顿,一天前的强烈自信一扫而光,“的确我们的进攻效率还是不理想,所以对于比赛的结果我感到失望。”让现场媒体有些“抓狂”的是,佩兰把球队进攻不力的原因归结为“中国联赛外援太多”。这个夜晚,郴州的球迷仍很热情,只是他们和很多记者一样,都不看好球队的亚洲杯前景。 本报郴州专电 记者 肖赧

国足预计出征亚洲杯23人名单:门将:王大雷、曾诚、颜骏凌;后卫:张琳芃、任航、冯潇霆、姜至鹏、张呈栋、吉翔、李学鹏、梅方;中场:郑智、吴曦、刘建业、蔡惠康、武磊、蒿俊闵、孙可、于汉超、于海、刘彬彬;前锋:郜林、杨旭。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