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翟晓川得分创生涯新高并不看重 称只关心篮板数

宋翔

2014年12月22日08: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翟晓川得分创生涯新高并不看重 称只关心篮板数

29分,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得分新高后,翟晓川在赛后坐在椅子上,拿过记者手中的技术统计,但他看的不是自己的得分数字,而是篮板多少。“这是我唯一关心的数据。”翟晓川说。这个晚上,他抢了10个篮板。

128比117,北京首钢队在主场击败浙江稠州银行队,比赛结果没有出乎京城球迷的意外,但令他们有些没有想到的是翟晓川的高得分,以及9投8中、几乎弹无虚发的命中率。

得分并不是翟晓川的长项,或者说这不是他的打球特点。防守好,不惜力地抢篮板,穿插、跑动,寻找进攻机会,这些才是翟晓川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我从出道时这就是我的特点,我需要坚持与延续。”翟晓川对北青报记者说。

这个赛季在前半段的部分场次中,翟晓川的上场时间减少,只有上赛季的一半左右。这主要是北京队能打球的人多。在如此情况下,要想获得上场时间,翟晓川知道必须要发挥自己的特点。

这个月初对阵天津时翟晓川获得了本赛季第一次的首发机会,他打得不错,珍惜在场上的每一分钟,活力十足。后来几场球,翟晓川的上场时间直线上升。主教练闵鹿蕾有次说:“我很喜欢翟晓川的打球方式,他在场上非常活跃,给球队带来了所需要的东西。”

昨日与浙江稠州银行队交锋,虽然翟晓川没有获得首发机会,但这场比赛无疑是他表现最出彩的一次。翟晓川在场上时,会在孙悦、王骁辉防守对方后卫外援累了的时候,上去顶一顶。在进攻时,翟晓川几乎每次落位,都是先在两个底角,他等待着空位投篮机会。如果没有这样的机会,翟晓川会马上冲到内线,与对手进行抢位、肉搏。昨日这10个篮板中,有5个是前场篮板,而这也解释了翟晓川投篮命中率高的原因,他几乎每次得分都不是主动投篮得分,而是在篮下抢球成功,进行二次进攻,或是穿插、跑位,获得相对容易的取分机会。

翟晓川在赛后对记者们说:“闵指导在赛前给我布置的任务就是抢篮板,做好防守,我只是做好了自己的事。我从来就没想过自己会得多少分。”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