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达拉斯组成最强首发五人 专家:隆多属于三等控卫

2014年12月20日12:1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达拉斯组成最强首发五人 专家:隆多属于三等控卫

  19日上午,小牛没有比赛,不过他们还是凭借隆多的交易成功抢占了头条。对于小牛来说,这是他们冲击总冠军的冲锋号。现在,库班为卡莱尔打造了隆多、埃利斯、帕森斯、诺维茨基和钱德勒的梦幻首发五人组,接下来就看大帅如何表演了。

  【大手笔!】

  小牛三将俩选秀权换隆多

  月初,湖人做客波士顿对阵凯尔特人的时候,科比和隆多共进了早餐。当时,外界认为这可能是两人会联手的信号。

  不过,当昨日隆多的转会谜底揭晓时,NBA有记者嘲笑了科比,“他在波士顿的早餐白吃了。”因为,隆多去了小牛。凯尔特人把隆多送到了达拉斯,另外还搭上了德怀特·鲍威尔。小牛则付出了布兰登·莱特、克劳德、尼尔森以及选秀权的代价。

  “我在波士顿的时光意味着太多东西。”隆多在推特上表达了对波士顿球迷的感激之情,“不管是作为球员还是作为个人,我和这座城市一起成长。这里的球迷给我的爱和支持,在联盟里独一无二。”不过,再回来这里的时候,他将是凯尔特人的对手,“我希望能在达拉斯建立一些特别的功勋。”

  “我们要感谢拉简(隆多)给凯尔特人做出的贡献,他和我们一起享受了伟大的成功经历。”凯尔特人总经理安吉说。

  在隆多还在和凯尔特人依依惜别时,小牛老板库班已经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让我们欢迎隆多成为小牛新的一员。”在库班心里,隆多是“一名梦幻的球员和一个特别好的人”。比隆多早几个月来到达拉斯的帕森斯,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和隆多打球了,“能得到像隆多这样的伙伴,太难以置信了。他的传球方式、改变比赛的能力,非常难得。想想就让人激动。”

  【好交易?】

  达拉斯组成最强首发五人

  小牛的球员轮转深度排在全联盟前列,光是控球后卫,在隆多来之前就有尼尔森、哈里斯、巴里亚和费尔顿4人。但这几个人真正具备捏合进攻、串联组织功能的几乎没有。正因为如此,库班给卡莱尔弄来了隆多。

  隆多得分能力不强,但他的全面性却是任何一个控球后卫都无法比拟的。他有很长的臂展,手大、手快。职业生涯中,他22次获得3双数据,现役球员中,只有詹姆斯的37次比他高。更重要的是,隆多在外线的防守能力,是小牛最需要的。之前提到的小牛的4个后卫,防守能力都不敢恭维,加上埃利斯也不擅防守,这导致小牛比赛中外线防守形同虚设。隆多到来后,他的篮板能力和笼罩范围,将能很好地弥补外线防守的软肋。

  另外,小牛有一大堆投手,他们需要的是一个传控型的后卫,而不是投射型的后卫,隆多恰好就是传控强过投射。本赛季,隆多场均可以贡献10.8次助攻,这样让他排在助攻榜第一的位置。目前,小牛以场均110.1的得分位列联盟得分榜第一,在助攻方面,他们以场均23.6次排在全联盟第7位。可以想象,只要隆多正常发挥,小牛的场均得分和场均助攻都会上升一个台阶。到那个时候,卡莱尔的球队谁能阻挡?

  “诺维茨基、埃利斯、钱德勒、帕森斯……现在来了隆多,如果这不是最好的首发五人组,我真不知道谁是了。”ESPN记者霍尔梅斯说。

  【坏交易?】

  三等控卫不再具备竞争力

  隆多出走凯尔特人,让东区本来就不强的实力进一步削弱,而西区则出现了好控卫扎堆的盛景。

  在隆多加盟小牛之前,西区已经有帕克、威斯布鲁克、保罗等一流控卫。隆多来了之后,在控卫这个位置上,西区群星云集。“西区太疯狂了,这里云集了太多的天才。” 鹈鹕前锋安德森说,“每晚都是挑战,我们的赛程本来就很艰难,隆多来了之后更加艰难了。”

  那么问题来了,隆多真是小牛夺冠的最后一块拼图?

  其实,隆多已经不是凯尔特人当年夺冠时的隆多了。ESPN专家查德·福尔德把联盟里的控卫分为三等,“保罗、威斯布鲁克、库里和帕克是一等,沃尔、洛瑞、康利、罗斯、利拉德是第二等,隆多属于第三等,和他同在第三等的是欧文、蒂格、劳森和霍乐迪。”很多人都赞成福尔德这种说法,隆多已经在前10名之外了。ESPN专家艾尔哈桑就表示:“现在的隆多不再是极具竞争性的球员,他距离自己的巅峰时代太远了。”

  正因为如此,隆多的交易并非全是积极的。“在我看来,隆多加盟小牛对于他们来说有利也有弊。”鹈鹕后卫里弗斯说,“他们失去了布兰登·莱特,他可是小牛防守中不容轻视的一员。当然,你有机会得到隆多,那怎么也不是坏事。”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