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布拉特:“地震”才会让2022年世界杯易地

2014年12月20日11: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布拉特:“地震”才会让2022年世界杯易地

   新华网拉巴特12月19日体育专电 据外电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19日态度强硬地表示,只有发生“地震”,才会改变国际足联在卡塔尔举办2022年世界杯的决定。

   “真的需要一次地震,特别重要的新问题,才会反悔在卡塔尔举办世界杯的决定,”布拉特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卡塔尔虽然在赢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后受到外界质疑,但否认申办过程中存在不当行为。

   布拉特说:“现阶段,没有理由背弃我们的决定。这两届世界杯都已经进入日程,唯一缺少的是2022年世界杯赛程的具体日期。但这两届世界杯都会举行。”

   法新社称,布拉特是用德语做出上述言论的。

   在发布会上,78岁的布拉特还强调,国际足联不会重新投票,去重新决定2018和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因为没有法律依据去改变国际足联执委会已经决定了的事。

   他还坦言,国际足联处于危机中,但“这场危机已经结束,因为在我们的机构中,大家团结一致”。

   对于几个月来贿选调查报告引发的风波,布拉特说,国际足联执委会19日一致同意,未来将发布有关2018、2022年世界杯申办贿选丑闻的调查报告,但必须是以“适当的形式”发布。

   这份调查报告全文400页左右,作者是前美国联邦检察官迈克尔·加西亚。上个月,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的埃克特公布了一份42页的报告节选,不过加西亚认为该报告节选是“不完整且有误导的”,并向国际足联上诉委员会提出上诉。

   国际足联上诉委员会表示,埃克特公布的报告节选并非国际足联针对此事的正式决定,以此驳回加西亚的上诉请求。一天后,加西亚在本月17日宣布辞职。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