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孙龙将刘晶分获全国速滑冠军赛男女子组全能冠军

姚友明 张楠

2014年12月20日09: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龙将刘晶分获全国速滑冠军赛男女子组全能冠军

  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19日迎来第二个比赛日,吉林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选手孙龙将和齐齐哈尔市选手刘晶分获男子和女子组全能冠军。

  刘晶此前在500米、1500米和3000米三个全能项目的较量中收获两个第一、一个第二,在5000米比赛前就几乎锁定全能冠军。不过吉林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选手赵欣在5000米上实力强大,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选手刘飞彤也曾在去年全国速滑联赛长春站5000米单项较量中带伤夺冠,女子全能项目的收官之战仍然有悬念。

  刘飞彤率先出场,滑出7分43秒78的成绩,与她去年7分32秒37的单项成绩存在一定差距,最终只能在5000米的比拼中拿到第五名,全能总成绩名列第八。刘晶和赵欣被安排在最后一组出场,两人发枪后交替领先,不过刘晶在还剩5圈时越滑越快,不断扩大领先优势,以7分25秒70的成绩率先撞线并夺得该赛项的第一名。

  “因为去年与索契冬奥会擦肩而过,所以我今年练得更努力一些,”刘晶说,“前一阵也一直在参加世界杯的比赛,向世界高水平运动员学习了一些全能项目的经验,力量和体能的分配也比之前做得更好了。”

  刘晶表示,她想在2016年新疆全国冬运会上收获冠军,也想参加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因此就必须脚踏实地、全力以赴比好每场比赛。

  在男子全能比拼中,吉林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选手孙龙将技压群雄,在四个项目中收获三项第一,以157.211的积分拿到一枚沉甸甸的金牌。

  本周末,全国速滑冠军赛将继续进行,除了将进行男、女短距离全能项目外,还将决出男、女集体滑项目的名次。

  (记者姚友明 张楠)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