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全国壁球锦标赛在江苏昆山打响收官之战

黄莹

2014年12月20日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壁球锦标赛在江苏昆山打响收官之战

  中新网昆山12月19日电(黄莹)全国壁球锦标赛19日在江苏昆山打响收官之战,来自全国的36位选手将展开三天的激烈角逐。壁球一姐李东锦、中国国家队的梁骏、沈佳琦、王骏杰、顾金玥等悉数亮相。

  壁球是一项起源于19世纪初英国的室内贵族运动,在海外尤其受商界和高学历人士欢迎,被誉为“华尔街第一运动”。作为全国最高水平的壁球赛事,全国壁球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壁球协会共同主办,今年设男子单人赛和女子单人赛,实行淘汰制,每场比赛均将采用11分每球得分制,一般比赛三局两胜,决名次的比赛五局三胜。

  “壁球的魅力在于它场地小,球速快,球路变化莫测,因此要求人的反应、动作要快,所以运动强度和运动量极大,而且要动脑筋,怎么打让对方接不到球。”国家体育总局壁球项目负责人宋迎春介绍,虽然中国壁球运动起步晚,暂列世界第三梯队,但也说明发展空间很大。近年来,在香港职业选手带动下,中国选手的水平也在不断稳步提升,而且这项时尚运动正赢得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

  虽然后备人才、专业教练缺乏,宣传力度不够等因素制约着壁球运动发展,但中国正在不断加强软硬件建设,举办中国壁球公开赛、巡回赛,吸引更多顶尖高手来华比赛,帮助中国壁球运动员积累经验,提升体能和技术。同时,助力了裁判员的培养,让壁球运动更规范系统地开展。壁球运动还走进了小学、中学、大学,甚至社区,在中国生根开花结果。

  为进一步提高中国壁球项目竞技水平,锦标赛今年还进行细分,根据2014年中国壁球巡回赛积分榜将参赛选手分为甲、乙两组,积分榜男、女子排名前四名的选手只能报名参加甲组比赛,乙组则接受符合参赛条件的选手报名。此举旨在打破人才输送瓶颈,吸引更多俱乐部和院校人才参与,为国家队储备更多人才。

  据宋迎春透露,目前中国正在积极申办2017年世界女子壁球锦标赛。(完)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