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长春开赛

2014年11月08日17: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长春开赛

  新华网长春1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许畅)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14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8日在长春拉开战幕。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包括4名新晋亚运冠军在内的、来自全国42支代表队的241名“武林高手”将争夺全国武术散打界的最高荣誉。

  今年上半年,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分别举办了男子12个级别、女子7个级别的锦标赛,本次冠军赛是由锦标赛选拔出来的男子12个级别的前16名、女子7个级别的前12名选手进行冠、亚、季军的争夺。比赛将分为10个单元,共进行139场“强强对话”。

  因为要代表国家队参加本月底在印尼举办的世界杯分站赛,所以东道主吉林省队并未派出新晋亚运冠军王聪参加此次冠军赛。除去王聪之外,其它四名在仁川亚运会上夺得散打项目金牌的选手都将在长春一展绝技,他们分别是上海选手章乱、北体大选手赵福祥、陕西选手张坤和河南选手孔洪星。

  “亚运冠军的大规模亮相,肯定会提高赛事本身的水准和观赏性,”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训练竞赛二部主任李永强说,“我们希望多举办类似高水平的赛事。随着散打项目规则越来越精细、标准、规范,随着项目的影响力不断累加,它走向世界的道路肯定会变得愈加顺畅。”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