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南京2014年武术比赛设15小项 巴赫将为运动员颁首金

2014年08月18日20:4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京8月18日电(欧兴荣)“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将为武术比赛运动员颁发首枚金牌,荣誉主席雅克·罗格先生也将为武术运动员颁发奖牌。”这是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南京2014武术比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南京2014年武术比赛”将于8月22日在南京市高淳区开赛,届时,来自世界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百名运动员将展开角逐。

本次“南京2014武术比赛”是经国际奥委会批准的,在南京青奥会青奥会期间由国际武联主办的国际武术赛事,赛事从8月22日至24日共三天时间,比赛设有武术套路和武术散打两大类共15个项目,其中武术套路10项(男女各5项),武术散打5项(男子3项,女子2项)。在武术比赛中,无论套路还是散打的规则和计分系统都已非常完善,全部采用电子打分,体现比赛的公平、公正。据悉,8月22日上午,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将亲赴高淳为武术运动员颁发首枚金牌,24日上午,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雅克罗格,将为武术运动员颁发奖牌。

武术是中华优秀文化的杰出代表,在中国有着几千年的悠久历史。2008年,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在北京第29届夏季奥运会期间举办了“北京2008武术比赛”,今年,武术再次和奥运会亲密接触,这对武术在全世界的发展是有力的推动,对武术项目入奥的目标又进了一步。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