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肯尼亚田协:耶普图B瓶尿检仍呈阳性

2014年12月20日11: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肯尼亚田协:耶普图B瓶尿检仍呈阳性

  新华网内罗毕12月19日体育专电 肯尼亚田协19日表示,该国女子马拉松名将耶普图的B瓶尿检仍呈阳性,检测含有违禁成分促红细胞生成素(EPO),耶普图将面临禁赛两年的处罚。

  肯尼亚田协副主席奥克约说:“耶普图在9月的赛外检查中送检的B瓶尿样呈阳性。她参加了这次在洛桑进行的检测,我们会在明年1月讨论一下未来的事情。”

  肯尼亚田协此前透露,耶普图在9月的一次赛外检查中被查出呈阳性,不过当时拒绝透露违禁成分的名称。

  作为两届波士顿马拉松赛和两届芝加哥马拉松赛冠军,33岁的耶普图成为肯尼亚到目前为止在药检中“落马”的最大牌运动员。

  在耶普图B瓶尿检呈阳性的当天,肯尼亚田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声明在禁药问题上的立场。过去五年,肯尼亚共有32名运动员在赛内和赛外检查中被检测出违禁成分呈阳性。

  “并不是说我们没有服用禁药的情况,实际上我们有很大的问题,”肯尼亚田协主席基普拉加特说,“但我们根据国际田联的相关规定已采取恰当的措施。过去五年,我们对这32名运动员处以禁赛或警告。”

  “但这不意味着,因为数量不算多,我们就要在这场斗争中放松警惕,”他补充道。

  肯尼亚18日成立新的全国范围内反兴奋剂机构。肯尼亚田协已与该机构签署承诺协议,支持并遵守该机构针对服用禁药情况的调查结果。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