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缺挺身而出人物 佩兰:各俱乐部前锋都是外援

2014年12月22日14:24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缺挺身而出人物 佩兰:各俱乐部前锋都是外援

  面对全场龟缩防守的巴勒斯坦队,国足纵然控球率近六成、射门比14比2、角球比14比0,但依然无法取得进球。面对持续的“锋无力”窘境,国足主帅佩兰只能寄希望于未来三周队员们能开窍,“下阶段我们的目标还是要提高进攻效率”。

  按照球员的说法,那是“天天都在练定位球”。孙可在赛前表示佩兰专门强化了相关训练,与巴勒斯坦交锋后武磊更表示:“每天都在强化定位球训练。”可效果呢?国足能通过大量的角球任意球给巴勒斯坦队防线施压,甚至能造成对手门将失误,但就是无法形成主动的攻门机会。武磊、吴曦、郜林、郑智的射门,均与进球失之交臂,难道这只是巧合?

  其实,“锋无力”的情况在前两期集训已经有所显现。尤其11月集训面对新西兰队,国足显得办法不多,最终只是依靠老将郑智的灵光闪现“天外飞仙”,才敲开了对手大门,最终双方战成1比1平。本期集训前两场,面对吉尔吉斯斯坦队共打入6球,但并不具备太多的借鉴价值,昨晚中巴之战再一次印证了国足“锋无力”的现状。当杨旭和郜林哑火,国足缺乏能够挺身而出的人。

  亚洲杯将至,面对“锋无力”顽疾,无论队员们还是佩兰都表示,需要利用有限的时间提升进攻效率了。武磊说:“赛前我们分析对手时知道对方密集防守,这场强调如果对手密集中路的话,多打边路。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要提高的是进攻效率。”佩兰则坦言:“我们在门前还缺少一锤定音的效率和东西,下阶段的目标还是要提高进攻效率。”同时佩兰指出,中超俱乐部的前锋位置被外援占据,才是导致国足“锋无力”的深层次根源,“所以想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必须付出更艰巨的努力才行”。

(责编:胡雪蓉、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