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王皓退役透露近期职业规划:将回八一队做教练

2014年12月23日08:4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皓退役透露近期职业规划:将回八一队做教练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20日晚,王皓在队友郝帅儿子百天宴上宣布退役,结束其14年国乒队生涯,接下来他将回八一队做教练。

  一周前,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便表示王皓随时可能退役。上周六晚,郝帅为儿子举行百天宴,国乒教练、队员悉数出席,王皓借此机会在队内宣布退役。“即将离开国家队时,我有很多不舍,越来越强烈地感觉到对这个团队的深厚感情。”几句话,王皓用了好大一会儿,数度哽咽。

  王皓以直拍横打闻名,不过他参加了3届奥运会,3次屈居单打亚军。“三次获得(奥运会)亚军,我的经历不仅在中国乒乓球队,在中国体育界也绝无仅有。”王皓说,这些年,乒乓球让他尝遍了酸甜苦辣。

  王皓退役后,国乒“二王一马”时代宣告结束。接下来,王皓将回八一队做教练,这是他职业规划的近期目标,“我要踏踏实实地向八一队老教练学习,静心积累沉淀。”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