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前国门刘云飞再吸毒被拘 曾助中国进亚洲杯决赛

2014年12月23日15:3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前国门刘云飞再吸毒被拘 曾助中国进亚洲杯决赛

  可惜,可怜,可悲。今天凌晨传来消息,曾经效力于上海申花的前国足主力门将刘云飞,因再次吸食冰毒在天津被警方逮捕。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刘云飞第三次因吸毒被抓。

  天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天津”对外公布了这则消息:“2014年12月18日23时许,天津市公安局禁毒民警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河北路时代大厦内一房间门外将一涉嫌吸食冰毒的男子抓获,经身份确认,该男子系曾经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力守门员的前足球运动员刘云飞。经对刘云飞进行尿液检测,结果为甲基安非他明成分呈阳性,证实其体内含有毒品成分。询问中,刘云飞自述其曾于2014年12月13日20时许,在该地点伙同他人吸食冰毒。现刘云飞因吸食冰毒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35岁的刘云飞,曾经风光无限。2002年,在中国足协主办的最佳球员评选中,没有参加韩日世界杯的刘云飞力压江津、符宾、区楚良、安琦等著名国门,被评为年度最佳门将。2004年亚洲杯,在中国和伊朗那场惊心动魄的点球决战中,刘云飞大放异彩,帮助中国队成功杀进亚洲杯决赛,由此也达到他个人事业的巅峰。

  2005年,刘云飞退出国家队。2006年,他以高价从天津加盟上海申花,但是年中突然传出被俱乐部停训、停薪,年终更被宣布永不复用,一度令外界猜测不止。2007年3月,刘云飞因为吸毒被警方逮捕拘留,从此正式告别足坛,他的职业生涯在27岁时就迅速终结的真正原因,也终于浮出水面。

  早在2005年,天津泰达俱乐部便要求刘云飞戒毒,但他并未听从劝阻,最终导致俱乐部果断将其挂牌。2007年3月16日,刘云飞在上海一酒店吸毒被警方抓获,随后彻底消失在中国足坛。围绕在他身边的是层出不穷的负面传闻,2009年甚至传出“刘云飞已死”的消息。2011年,还有媒体爆料他已经沦落到混迹夜店,靠结交女性“借钱”生活。

  没想到,这位曾经的国门再一次回归公众的视野,又是因为涉毒。实际上,刘云飞曾于2010年和2013年两次因吸食冰毒,分别被上海市公安禁毒部门和天津市公安禁毒部门抓获,均被强制隔离戒毒。

  想当年,刘云飞凭借出色过硬的技术、阳光帅气的外形,引得无数球迷的喜爱与追捧。前途无量的他最终毁在了毒品上,无疑对所有人都是一种警示:莫沾毒!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