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国足23人大名单出炉 佩兰向恒大妥协?

2014年12月24日08:2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23人大名单出炉 舜天6将出战亚洲杯

昨天,中国国家队正式敲定了出征亚洲杯的23人大名单。舜天入围大名单的6名球员全部入选。而来自广州恒大队的两名球员冯潇霆、李学鹏意外落选,而国奥小将廖力生、李昂、刘彬彬则幸运地搭上了前往澳大利亚的末班车。在大名单出炉之后,记者询问了相关人士,据其分析,很有可能是国家队向广州恒大俱乐部妥协。

惊喜 舜天6人全额入选

舜天入选的六名国脚中,李昂的上榜犹如篮球场上的压哨球,就在所有人都认为舜天队的这名小将将成为舜天唯一一名不能前往澳大利亚的球员时,李昂的名字突然出现在了国足后卫队员的名单里。对于这样的起伏,年轻的李昂却表现得非常坦然,当记者问他有没有想到自己会最终入选,李昂平静的回答“没有”,而谈到现在的心情,李昂表示自己虽然很开心,但没有必要感到过多的激动,因为入选国足并不仅仅是个人的荣誉,更是自己又要担负起一份责任。“放心吧,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只要让我上场,我就会百分之百的拼搏,完全听从教练组的安排。”而首次为国足出国比赛的吉翔也告诉记者,现在没什么太多说的,重在参与,好好发挥吧。当记者问道如果进球会准备怎样的庆祝动作时,吉翔低调的回答:“还是先上场再说吧!”

舜天一个都没落下,六名进入国足大名单的球员全部去了澳大利亚,必须要感谢国家队法国主帅佩兰。在来到中国执教之后,佩兰与舜天主帅高洪波就曾经多次见面,而他来江苏看中超联赛的次数也是最多的,高洪波也给他提供了不少关于国家队的好建议。当然,佩兰也毫不掩饰他对江苏球员的推崇。“江苏的球员是被我挖掘出来的,他们应该感谢我,据说他们的身价在转会市场上都已经翻番了。”

而外界有所不知,能让佩兰把注意力更多放在江苏舜天身上的功臣其实还有一人,他就是舜天的助教菲利普。体能教练菲利普也来自法国,和佩兰是很好的朋友,来到舜天后,菲利普就对舜天的生力军赞不绝口,当然,他有权利也有义务把这些好球员推荐给佩兰。于是,佩兰一次次出现在南京奥体中心的贵宾席上,也出现在舜天客场与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的比赛时的主席台上。接下来,就有了任航进入国家队,再就是李昂,直到最新的吉翔。

对于舜天这个赛季在人才培养上取得的进步,俱乐部董事长梅泽铭表示:“我们没有单纯为了成绩去跟豪门比拼,而是多做一些基础工作,六名球员全部去了亚洲杯,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梅总认为,培养国脚远比简单斥巨资购买国脚更加对中国足球有贡献,“李昂是93年出生的年轻球员,江苏青训体系里面出来的,在联赛中作为主力磨练,走向成熟,这位最年轻的国脚前途无量。吴曦和任航在我们引进的时候,还不具备国脚能力,但经过锻炼,能力在上涨,我们也为这些球员感到高兴。”

同时,梅总也谈到了对江苏国脚球员的要求,“虽然入选了国家队,但一些球员还和主力位置有差距,虽然有自身特点,但是在场上还是需要锻炼。也希望他们能在国家队经过磨练,在亚洲杯上帮助中国队取得好成绩,平时在俱乐部也要起到示范表率作用。

意外 冯潇霆李学鹏落选

在此之前,外界都认为佩兰也许只会带1名国奥小将球员去澳大利亚,大家分别猜测是刘彬彬或是杨超声,但实际上最终佩兰带上了3名国奥适龄球员,来自恒大队的廖力生、舜天队的李昂幸运地进入了亚洲杯的大名单。而在确定了要带走这两名国奥小将之后,就意味着佩兰必须从那些老将们的名单之中再划掉两人。最终,落选的两个人都来自广州恒大,分别是中后卫冯潇霆以及能打中后卫、边后卫的李学鹏。

首先是没有人想到冯潇霆会意外落选,冯潇霆历经世青赛、世预赛和亚冠的洗礼,也经历过国足1:5泰国的失败,应该说今年是冯潇霆状态最好的一个赛季。自佩兰建队以来,冯潇霆一直以主力球员出现在队中,但蹊跷出现在最近的三场国足热身赛上,13日首战吉尔吉斯斯坦冯潇霆打了45分钟,但17日和21日两场比赛,佩兰没有给冯潇霆一分钟的时间。

猜测 佩兰向恒大妥协?

21日赛后,有记者曾向没有出场的冯潇霆询问,当时冯潇霆笑着大咧咧地说教练组正常轮换,自己没有任何伤病,状态很好。但谁也没想到,中超冠军队的主力中后卫竟然落选亚洲杯23人名单,难道实力和经验上还不如新人?

几名国家队相关人士对冯潇霆落选并没有给出明确说法。但普遍分析可能有两点原因,首先绝对不是两人能力上的问题,而是国家队向恒大妥协。试想一下,如果加上冯潇霆和李学鹏,恒大的亚洲杯国脚人数将达到9人,这对恒大备战新赛季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将带来巨大难度,特别是金英权也要随韩国队征战亚洲杯,而在孙祥离队后,青岛不放邹正和贵州拒绝向恒大出售左后卫张成林,恒大国内引援受阻。这样集训期恒大将失去整个主力后防线,新帅卡纳瓦罗再有天大的本事,恐怕也难为无米之炊。

其次可能就是两名队员的态度问题,但就记者所知,两人在国家队训练期间,无论是在训练和生活中都没有任何违纪现象。也许只有佩兰本人能解释这个问题了。

从23人名单来看,国家队的主力后防线基本确定为姜志鹏、任航、张琳芃和张呈栋,其中只有张琳芃算作老将参加过上届亚洲杯和世预赛,而其他三后卫都是新人。这个后防线能否在亚洲杯上经受考验,半个多月后开始的亚洲杯才能获得真实的答案。(张昊 黄启元)

国家队出征亚洲杯23人名单

守门员(3人):王大雷(山东鲁能)、曾诚(广州恒大)、颜骏凌(上海上港)

后卫(7人):张琳芃(广州恒大)、任航(江苏舜天)、张呈栋(北京国安)、姜志鹏(广州富力)、梅方(广州恒大)、吉翔(江苏舜天)、李昂(江苏舜天)

前卫(11人):郑智(广州恒大)、吴曦(江苏舜天)、蔡惠康(上海上港)、刘建业(江苏舜天)、于汉超(广州恒大)、蒿俊闵(山东鲁能)、孙可(江苏舜天)、于海(贵州人和)、武磊(上海上港)、刘彬彬(山东鲁能)、廖力生(广州恒大)

前锋(2人):杨旭(山东鲁能)、郜林(广州恒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