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江苏不敌佛山遭遇七连败 基本无缘CBA季后赛

2014年12月24日08:3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钢不敌佛山 遭遇七连败

  昨晚,CBA联赛第23轮率先展开一轮较量,客场作战的江苏南钢挑战佛山队,结果南钢依旧低迷,120比135不敌对手,此役过后,南钢基本可以跟季后赛说再见了。

  与这一段时间以来的总体输球状况非常相似,昨晚的南钢只打了两节,就基本让比赛失去了悬念。前两节南钢分别输掉了7分和14分。从第三节后半段开始,比赛便进入了垃圾时间。三节战罢,对手就拿到了106分,南钢的放手形同虚设。上一场不敌福建,南钢全场被对手投中了17个三分,对手三分命中率达到60%。没想到,两天时间,南钢完全没有总结上一轮失利的症结,这一战佛山的三分球依然堪称无解,约什15中8,宗赞3中3,徐国翀4中3,全场命中16记3分,而内线命中率更是高达70%,135分的得分,是佛山的赛季最高得分,不禁让人发问,南钢的防守究竟去哪儿了?

  比战绩更可怕的,是南钢球员精神面貌让人完全看不到希望。7场比赛,有6场输对手两位数,场均输18分。当然,不排除一定的客观因素,比如单外援应战时的四连败,不过摩尔特里来了之后的三场仍然是全败。最近五场,南钢分别让吉林拿到134分,让山东拿到117分,让青岛拿到133分,让福建拿到126分,让佛山拿到135分。形同虚设的防守,不输球才怪。

  这波七连败之后,南钢的成绩变为7胜16负。联赛还剩15轮,就算这15场全部拿下,南钢的战绩也只有22胜16负,胜率为58%。而如今排名第8的吉林胜率为59%,在本赛季CBA扩军后, 竞争空前激烈的大背景下,60%胜率是季后赛门槛。说句不好听的,南钢已经可以跟季后赛提前说再见了。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