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四川队回应处罚:错了就是错了 不应该袒护

谭中微

2014年12月24日09:21    来源:天府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队回应处罚:错了就是错了 不应该袒护

四川和天津队冲突

四川和天津队冲突

  天府早报记者谭中微

  今晚,CBA联赛第23轮,四川金强男篮客场挑战江苏同曦。上一轮川军主场取胜天津队士气大振。然而遗憾的是,因为对方球员刘伟挑衅动作引发双方队员冲突,昨日中国篮协给出处罚结果:金强队的奥尔顿停赛4场、徐韬停赛6场。两名内线停赛,使得金强战斗力蒙受损失。

  两队4人被禁赛共罚18万

  12月21日晚上,四川金强主场迎战天津队。比赛还剩下4分20秒时,对方的12号队员刘伟在倒地的情况下脚踹四川外援奥尔顿腹部,在奥尔顿准备起身时对方再次“脚下不干净”,后者被彻底激怒,随后双方队员发生肢体冲突,两队共有4人被判夺权犯规。

  昨天,中国篮协针对这一冲突做出处罚决定:让冲突升级的天津队的尚平被通报批评、共停赛11场(含被判夺权自动停赛1场),刘伟被通报批评、停赛4场;四川队的徐韬停赛6场,奥尔顿则被停赛4场。另外,两家俱乐部也受到处罚,天津男篮核减联赛经费13万元;四川男篮则核减5万元。

  中国篮协还要求各俱乐部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对球员的行为约束和管理,杜绝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金强俱乐部教育自家队员

  对参与冲突的球员,四川金强俱乐部并没有“护犊”,而是进行了批评和教育。俱乐部高层认为“错了就是错了,应该教育而不是袒护”,之后还更新了官方微博表示处理参与冲突的队员:“对于比赛过程中发生的意外冲突,俱乐部深表抱歉,作为CBA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去维护赛场秩序。”

  据悉,对于参与冲突的金强队员,俱乐部已经对他们进行了内部教育以及处理,“他们充分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严重性。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球队将集中精力认真竞训,争取为球迷奉献更多精彩的比赛。”

  憾·赛况分析 处罚导致川军内线损失重大

  根据篮协的处罚意见,4名被罚队员因当场被判取消比赛资格,根据竞赛规程的有关规定,另自动追加停赛1场。那么意味着,四川金强徐韬从第23-28轮停赛,奥尔顿从第23-26轮停赛。今晚7点半,四川金强客场挑战江苏同曦的比赛正好是第23轮,意味着两大内线奥尔顿和徐韬都没法登场,川军内线蒙受损失。值得一提的是,奥尔顿的到来对川军内线的补强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两名内线球员被停赛后,四川队身高超过2米的球员只有陈晓东、贾诚,还有年轻的小将左朕年。如此形势,让主教练周金利排兵布阵面临极大困难。在内线兵力打折的情况下,那么以菲巴、王汝恒、于澍龙等为主的外线球员应积极接过重任,提高命中率率队在客场打出精彩表现。

  憾·队员走向 慈世平CBA结束后重返NBA

  CBA常规赛已经来到下半程,四川队外援慈世平近日在微博上透露:再过一个月将百分之百重返NBA。有球迷追问他将加盟哪支球队,慈世平回答:“还没有确定。”此番言论也引起了外界极大的关注。对此,他特地做了解释,“我的意思是一个月后,也就是在CBA常规赛结束后才会重返NBA。”

  慈世平还专门强调:“在中国联赛之后,我才会重返NBA。而在下个赛季CBA之前,我还会再回到中国,因为我还有生意在中国……”慈世平表示,他很遗憾这段时间没办法再为成都这座城市打球,希望能尽快回来看到这些球迷。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