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童梦成夺得世界星锐赛冠军

2014年12月23日20: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童梦成夺得世界星锐赛冠军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体育专电 中国棋院消息,2014利民杯世界围棋星锐最强战总决赛23日在杭州落幕。童梦成在决赛中击败倡棋杯冠军杨鼎新,夺得个人首个冠军头衔的同时还收获了4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杨鼎新在半决赛中淘汰了本次比赛发挥出色的韩国小将申真谞,从而确保中国棋手包揽冠亚军。童梦成此前的表现也颇不俗。在进入决赛的道路上,他战胜了另一位韩国新锐罗玄,还击败了中国棋手夏晨琨和陶欣然。

  当天的决战是一盘功夫棋,两人耐心地比拼“内力”。最终,凭借在小官子阶段的细腻发挥,执黑的童梦成以四分之三子的微弱优势胜出,一举夺魁。

  此外,在星锐挑战赛中,世界冠军陈耀烨2:1击退严欢的挑战,获得优胜。

  获得星锐最强战总决赛冠军的同时,童梦成也获得了下届星锐挑战赛的资格,届时他将可以向一位世界冠军发起三番棋挑战。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