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知名企业家出任国际体育组织掌门人 王石"下水"

2014年12月24日10:39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知名企业家出任国际体育组织掌门人 王石"下水"

  近日,亚洲赛艇联合会在广东召开了一次执委会会议,这也是王石当选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后第一次召开执委会。也许很多人会感到惊讶,因为这是中国体育第一次推举企业家出任国际组织的掌门人。

  说到自己当时被推举参选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脱口而出的第一个词是“改革”,“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改革’。”王石解释说,自己虽然当了登山协会十年的副主席,但更多只是象征意义的。作为金牌项目的协会,之前推选到国际组织任职的都是体育总局的官方人士,比如之前曾担任过亚赛联主席的何振梁和韦迪都曾是总局的官员。“现在提出一个民间人士,这和以前完全不一样。况且不是让你竞选副主席,而是主席,这肯定是改革。”王石说。

  王石上任后亚赛联的首次执委会就把长期裹足不前的预算从6000美元提高到百万美元。王石解释说,原来亚赛联的收入就是靠会员费,一个会员200美元,30个会员6000美元。自己上任后希望效仿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将赞助引入亚赛联。在这种新风扑面下,甚至很多执委在第一次会议上就提议要王石延长任期。本报记者 陈浩

(来源:成都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