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虎豹兄弟同取大捷:广东轻取青岛 东莞大胜福建

2014年12月25日09:16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虎豹兄弟同取大捷:广东轻取青岛 东莞大胜福建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 实习生/温启豪)24日平安夜,广东东莞银行队和东莞新世纪队这对虎豹兄弟再次联袂出击。华南虎的对手青岛队三节比赛都派出全华班阵容,几乎是主动缴械,最终以100比120不敌广东队,送给对手12连胜。烈豹也没有遇到福建队的太多抵抗,他们几乎只用了三节便把胜利收入囊中,最终以134比108战胜福建队。虎豹兄弟用同样的胜利给广东球迷送上一份圣诞大礼。

  哈达迪只打了一节

  华南虎在2014年平安夜遇到的这支青岛队,是这些年来遇到的最强的一支青岛队。本赛季他们在名帅李秋平的带领下,以三外援为班底,取得了令人意外的佳绩。前22轮比赛,他们16胜6负排名联赛第5,几乎可以锁定一张季后赛门票。虽然三外援的政策是球队获得佳绩的基础,但能成为目前CBA成绩最好的三外援队伍,青岛队自然有可取之处。

  作为“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自然在青岛队起到了核心的作用。此役他与易建联的亚洲顶级内线对决也是一大看点。哈达迪本赛季场均得到20.4分和14.1个篮板,与阿联场均26分、8.5个篮板的数据相当。

  有意思的是,当赛前被记者问到如何评价易建联时,这位与阿联在国际赛场和CBA赛场多次交手的伊朗球星,竟然没有回答,只说了一句“中国记者总喜欢问这样的问题”。显然,对于阿联这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对手,伊朗人已经疲于回应了。

  本场比赛一开始,阿联和哈达迪便在中场线上争夺跳球,结果后者先出一手将球挑到本方半场。随后哈达迪单打阿联不中,接着阿联强打对手也不中,不过他在哈达迪头上摘下篮板完成暴扣。哈达迪此后手感回升,面对阿联的防守连得4分,阿联也用扣篮回敬。

  在哈达迪的严密防守下,拜纳姆与阿联屡试不爽的高空连线出现失误,而阿联接着也两次破坏青岛球员给哈达迪的传球。两人的对决在一攻一防中,颇有些针尖对麦芒的味道。

  据报道,在2009年亚锦赛决赛中,阿联曾面对哈达迪的防守尝试投射三分球,当时哈达迪做了个“请便”的动作,结果阿联投篮偏出,中国队最终也输给了伊朗队。此役阿联在三分线外再次得到出手机会,这次面对哈达迪的防守,阿联三分线外出手命中,总算用实际行动回击了哈达迪。

  第二节比赛,青岛队竟然用全华班对阵广东队的双外援阵容,一度让人感觉两队穿错了队服。广东队逐渐掌握住场上的优势,在半场结束时将分差扩大到15分。华南虎上半场三分球13投10中,命中率高达76.9%。

  下半场比赛青岛队也许是不想与华南虎硬拼,也许是为了锻炼阵容,他们依然派出全华班阵容,广东队也轻松赢下了比赛。

  烈豹“双杀”福建队

  经历了上一场惨败于青岛队后,回到主场的东莞马可波罗队及时找回了状态。

  在双方最近的5次交锋中,东莞队赢下4场。而在本赛季首次交手时,东莞队在客场大胜福建队18分。本场比赛,东莞队从一开始就掌握了主动权,福建队仅抵抗了三节便被东莞队拉开了分差。

  此役,福建队两位外援怀特和卢卡斯发挥不佳。作为球队核心的卢卡斯全场仅得12分,与个人赛季场均21.1分的数据相距甚远。所幸球队的两位内援王哲林和陈林坚表现出色,才致使福建队没有被东莞队拉开太大分差。

  特别是王哲林,他在与国家队队友兼好友李慕豪的对抗中,屡次单打李慕豪得手;而在防守端中,王哲林也能很好地保护球队的篮板球。全场比赛,王哲林共获得了27分和10个篮板,而反观李慕豪只取得了6分和5个篮板,可以说在与对手兼好友的对抗中,王哲林取得了完胜。

  下半场比赛,手感火热的东莞队球员没有再给对手留下太多的机会。迪奥古弥补了布朗状态不佳的缺陷,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9分。第三节结束时,东莞队就确立了19分的领先优势,比赛也基本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

  值得留意的是,26日晚CBA将迎来一场重头戏,东莞新世纪队将与佛山农商银行队上演“广东德比”,两队目前分列积分榜的第10与第8位,对于志在冲击季后赛资格的两支队伍来说,这都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