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川津群架门遭重罚 尚平:我是劝架罚10场太长

2014年12月25日08:21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川津群架门后续 尚平:我是去劝架的,罚10场太长

  上周日CBA四川对天津的比赛最后一节出现了双方大面积冲突的不愉快一幕,随后中国篮协开除了重磅罚单,天津队的尚平禁赛10场,四川队的徐韬禁赛6场,而事发的两名主角刘伟和外援奥尔顿各停赛3场。不过在接到罚单之后,尚平表达了自己的不服。

  受到最长禁赛处罚的尚平表示:“我觉得挺不可思议,不可接受,当时我运球到前场,我队友被外援压在身下,第一时间我是想帮他解围一下,从始到终抱的目的就是劝架。如果打架的话你不会把人抱摔吧,从始到终也没有跟他打架的意思,我也是一直往后的动作,没有过多纠缠,篮球对我来说很重要。从人的本性,你可以问问别的队的人,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可能打球比较凶悍一点,但无论队友或对手倒地,我永远是第一个过去拉。永远是第一时间保护对方,没有去伤害任何人,我刚开始受伤了,特别想打球,10场球对我来说太长了。”

  而他的队友刘伟也认为,作为冲突的始作俑者,奥尔顿只禁赛3场而尚平却要禁赛10场太不公平。

  也正是因为觉得处罚不公平,天津队在经过商议之后决定向中国篮协提出上诉。天津总经理张润起坚持认为是奥顿引发的冲突,追罚刘伟是不公平的,与此同时,“我们能清晰地看到,尚平在冲突过程中,一直试图抱住对方大外援,并没有任何挥拳和击打的动作。”

  相比天津队的“护犊”,四川队倒是显得颇为坦然,俱乐部高层认为“错了就是错了,应该去教育球员而不是袒护”,并在球队的官方微博上表示已经对参与冲突的本方球员进行了内部教育及处理,“他们充分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严重性。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球队将集中精力认真竞训,争取为球迷奉献更多精彩的比赛。”外援奥尔顿也通过中方经纪人在微博上向球迷公开道歉,并保证之后会将注意力投放在比赛中去。(朱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