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上海负新疆遭遇三连败 新帅刘鹏未能“开门红”

2014年12月25日08:19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男篮新帅刘鹏未能“开门红”

  上海男篮新帅刘鹏在布置战术 /晨报记者 顾力华

  赛前一天上海男篮宣布了换帅决定,马跃南卸任,上海队一手培养起来的原助理教练刘鹏被推到了前台。不过,昨晚面对整体实力强大的新疆队,大鲨鱼前三节在三分线外13投仅仅1中,低迷的进攻表现没能为刘鹏赢得开门红,以82比102吞下了三连败。刚刚“下课”的马跃南,则端坐在主席台上姚明的身边,看完了整场比赛。

  蔡亮在上一场对山西时侧副韧带受伤,需要休养一个月左右,为上海队后面的联赛道路蒙上了一层阴影。尽管新疆这边同样阵容不整,刘炜、苏伟和西热力江均高挂免战牌,但他们的防守极富针对性,刘书楠上场几乎什么都不干,像块牛皮糖似地一心粘住比斯利。比斯利显然被被纠缠得上了火,随后在进攻时故意将刘书楠顶翻在地。

  头号得分手遭到冻结,大鲨鱼的进攻也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开局4比0领先后,很快被新疆打出一波20比4,第二节上海队更是以12比32落后了20分。虽然比斯利随后连续助攻队友扣篮,但在送出4次助攻的同时也付出了9次失误的昂贵代价,以至于刘鹏在第四节一开始只能选择让詹姆斯留在场上。大比分落后之下上海队展开了绝地反击,无奈为时已晚无力回天。

  赛后刘鹏坦言:“这是我执教CBA的第一场比赛,新疆作为一个强队,对我是一个很好的考验,今天队员们直到最后1秒也没有放弃,对此我表示感谢。球队今天出现了比较多的问题,进攻中心理负担比较重,很多时候出了机会都投不进,比斯利在面对对手的双人包夹时没有作出正确的选择,这些都是要在后面的比赛中去解决的。从我个人和球队的磨合来说还远远不够,与我设想中的样子有不小的差距。”(朱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