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上海男篮宣布马跃南下课 战绩不佳成硬伤

2014年12月24日07:33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男篮宣布马跃南下课 战绩不佳成硬伤

  昨天,上海男篮突然宣布马跃南将不再担任主教练职务,接替人选是原助理教练刘鹏。俱乐部官方发言人张弛坦言,这是俱乐部经过慎重考虑做出的决定,马跃南与俱乐部在工作上存在分歧,但分歧点不作公开。刘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这个任命也感到十分突然,“我也是今天才收到通知,俱乐部此前并没有与我做过相关的沟通。”

  性格很任性

  据了解,在昨天下午召开的球队全体会上,俱乐部管理层宣布了这一决定。马跃南成为了本赛季第5位下课的CBA主帅。但与之前4人不同的是,他是在队伍成绩慢慢好转的时候下课的:上海队在经历了开局6连败的低迷后,最近16战取得了11胜5负的战绩,季后赛又有了盼头。所以他的下课显得十分突然。对于俱乐部给出“分歧”一说,记者试图联系马跃南本人,不过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马跃南执教上海男篮半个赛季,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莫过于他任性和不按常理出牌的性格。本赛季初,上海男篮遭遇开局六连败,当时“倒马声”一片。马跃南却说:“我不急,急的是你们记者。”并一再强调他的理念:“球队虽然输球,但我们还是继续快乐篮球。”上海队后13场打出10胜3负翻身仗,马跃南却板着个脸说:“还远远没有达到我的要求,队员场上的态度和发挥时好时坏,我们根本算不上强队。”输球的时候笑,赢球的时候凶,这就是马跃南。对媒体而言,马跃南绝对是个令人头疼的采访对象。每场比赛不管胜负,和提问者唱反调是他的习惯,时不时还蹦出些名言典故。后来媒体一度干脆都不向他提问。记者曾经问他,当你的决定和老板意见发生分歧时,会如何处理?马跃南说,“我始终认为,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做。我不担心下课,一个教练上下课很正常。”

  成绩是硬伤

  马跃南下课,成绩是硬伤。队长刘炜走后,上海男篮在构建阵容上不可谓不努力,引进的外援比斯利、韦斯特和内援杨敬敏、龚松林等人,都曾让人寄予厚望。但目前球队11胜11负,排名第12位,季后赛还是个问号。接手大鲨鱼时,马跃南说要拿NBA 的马刺队做模板,但人们并没有看到相应的成果。

  刘鹏担任上海男篮助理教练前,是上海女篮主教练。他与“大鲨鱼”颇有渊源:1995年进入上海男篮,2002年随队获得CBA联赛冠军。2002年退役,先后担任上海男篮青年队助理教练、主教练。匆匆接手队伍,刘鹏坦言自己还没理清头绪,“实在太突然,你问我要如何改造球队,我也只能说打了再看。”

  ■本报记者 姚勤毅

(来源:解放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